红绿灯前互不礼让两车主闹纠纷,民警及时调解

2020-08-24 14:05:00 作者: 红绿灯前互不

为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丹东市公安局六道沟派出所主动作为,坚持群众无小事的理念,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8月16日晚上6时许,丹东市公安局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安东老街与万达商场交叉口有人发生行车纠纷,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一辆货车挡在一辆轿车前面,旁边两人正在打架且情绪非常激动,双方面部都出现了抓伤痕迹,此时的围观群众也很多。

当时正值下班晚高峰,为避免事态恶化,保障交通畅通,六道沟派出所民警一边疏散周边围观群众,一边安抚当事人情绪并让双方将车辆停靠在路边。民警现场了解到事发前双方当事人在交叉口处等绿灯,由于路口车辆拥挤两车发生了一些碰擦,两位车主随即发生了口角,绿灯亮后双方在并排行驶过程中仍然在互相谩骂。货车司机一气之下将私家车别停,之后两人在马路上厮打起来。最终,经过民警现场调解教育,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握手言和。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车辆行驶中要时刻保持理性,文明行车,礼貌用语,切勿开斗气车、英雄车,更不能动手打架。(六道沟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