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在车流中多看了一眼!民警认出肇事逃逸车辆

2020-09-24 18:24:10 作者: 只因在车流中

两个月之前,在宿迁市宿城区蔡集镇一路口,一辆电动四轮车驾驶员撞伤一名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后逃逸。接到110指令后,民警丁建坤立刻赶到现场开展调查。9月22日,只因丁建坤在车流中多看了一眼,竟然与肇事逃逸的张某在路边巧遇了。

民警丁建坤执勤途中“偶遇”肇事司机

7月6日18时01分,接到警情后,丁建坤迅速赶到事故现场调查。由于事发地点无监控设备,事故现场也只遗留下较少的证据,一时没能破案。

据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介绍,肇事车辆是一辆绿色电动四轮车,肇事驾驶员将其撞伤后就离开事故现场。

最终,丁建坤从事故地点周边一处监控中确认了嫌疑车辆,但嫌疑车辆无号牌,监控也没留下肇事驾驶员面部特征,案件侦破陷入了困境。

从那以后,丁建坤就养成了一个习惯,无论是执勤途中,还是下班的路上,他总是不时观察来往车辆。“虽然案件线索少,但是肇事车辆颜色特征已经深深印在我的脑海。肇事逃逸是一种性质恶劣的违法行为,我的职责告诉我,一定要将违法者绳之以法,还伤者一个公道。”丁建坤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22日20时40分,丁建坤在执勤途中经过宿城区王官集镇辖区路段时,像往常一样,在车流中多看了一眼。就在那一刻,丁建坤看到了一辆绿色电动四轮车,疑似肇事车辆,他立即下车拦下车辆检查。面对丁建坤的询问,司机张某并不承认其肇事逃逸违法行为,一口咬定其车是在一个月之前购买的,和7月份发生的事故没有关联。然而,丁建坤并没有放过任何疑点,跟张某说:“你的车要是刚买的,请提供一下相关资料,我们要去核实。”

经盘问,肇事司机张某如实供述事故发生的事实。据张某介绍,事故发生时,他认为是小事,把伤者扶起就离开了。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 杨芹 实习生 陈瑾 通讯员 王祉涵 韩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