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和刘备临终前,大喊一人名字,如果子孙能听懂,历史就会改变

2020-08-02 12:18:13 作者: 曹操和刘备临

曹操和刘备临终前,大喊一人名字,如果子孙能听懂,历史就会改变

曹操和刘备死之前都分别叫过两个人的名字,如果听这些话的人,听明白了,那么三国的结局就不会是那样。

三国是一个距离我们非常遥远时代,三国的时候,各路英雄争天下。所有人都想在这动荡不安的时候,瓜分天下几分。人们都是自私自利的,根本没有人是想富兴汉朝的。人们都是相互利用相互的套路。比如曹操和刘备,开始的时候,两个人的关系不冷不淡,像朋友又不像朋友。后来两个人就是敌人,再到最后就是死敌了。不过两个人确实是有相似的地方,两个人在死之前都做过同一件事情。

曹操曹孟德,是一代枭雄。这个大家都知道的。那么他的聪明才智也是有目共睹的。可是就是这么一个聪明的人,在赤壁之战后他也失败了,不过曹孟德说过“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对失败。”曹操用人非常的准确,杀人也非常的狠心。

什么样子的人什么样子的下场。跟我反着干的下场,那就是死亡。曹操在后来病入膏肓的时候,做了一个梦,他梦里有三匹马,这些马在吃马“曹”里的食物。曹操突然就惊醒了。这个意思不就是司马懿和他的两个儿子,会瓜分我曹家的大业嘛!

曹操马上就把曹丕叫到身边,并且对曹丕说,一定要小心司马懿,不可以重用啊?曹丕也确实听了父亲的话,到了曹丕儿子做皇帝的时候,曹丕也这样告诉他的儿子,可是曹丕的儿子没有活多少年,就那样死了。留下一个幼小的皇子,结果司马懿跟他的两个儿子,真的谋反的。司马懿代替了曹家,做了天下的主。

刘备在死之前问诸葛亮,你觉得马谡怎么样。诸葛亮说马谡可以为大用。可是刘备说,“马谡此人不可以重用。”诸葛亮答应了,在刘备死了以后却忘记了。街亭失去就是因为马谡的失误。如果诸葛亮也听了刘备的话,那么天下还会是司马懿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