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打杀了一千名人类,如来为何不追究?你瞧瞧这些人是谁变的

2020-08-02 12:16:49 作者: 孙悟空打杀了

文/金宝哥讲故事

对于孙悟空滥杀无辜的行为很多人都有所见闻,但是受86版《西游记》的影响,许多人只记得孙悟空一出山就当着唐僧的面打杀了六个强盗。其实,除此之外,孙悟空还在取经路上打死了一千名人类。

原来当年孙悟空在白虎岭用火眼金睛连续三次看穿了白骨精的解尸法,于是不管唐僧有言在先,也不惧紧箍咒,这孙悟空咬紧牙关最终成功的打死了白骨精。

可俗话说得好:吃力不讨好。这句话用在此刻的孙悟空身上恰到好处。这孙悟空保护唐僧尽职尽责,最后却因唐僧的迂腐、八戒的煽风点火,最终导致悟空被撵出了取经队伍。

纵使悟空跪在唐僧面前好说歹说,说到泪如雨下也于事无补。唐僧甚至还叫沙僧取来笔墨,严肃认真地写好了“贬书”,让孙悟空彻底的死了心。

孙悟空一个筋斗回到了花果山,心情低落的他又目睹了花果山的惨状。原来自大闹天宫后,这花果山被天兵天将烧得是支离破碎,留下的猴子猴孙要吃没得吃,要喝没喝,甚至就在繁衍的季节里,还无端冒出一千名猎户,将这些猴子抓起来送往马戏团“练功夫”。

孙悟空听闻这个消息后是雷霆暴怒,他顺着小猴子的指点发现了猎户的住所,于是孙悟空大开杀戒,原文中写道,这悟空是施法刮出一阵狂风,这大风将猎户尽数吹到悬崖之下,累计死了一千名。

悟空打杀了这千名猎户后果然心情大好,只见他“按落云头”,看到尸横遍野后是“鼓掌大笑”。

奇怪的是,孙悟空早已皈依佛门,猎户即使有错,但也罪不至死,悟空如此大开杀戒,如来、观音为何都没有意见?

更让人费解的是,悟空数月后归了队,还没走到灵山脚下,这如来就在孙悟空耳边给了一个承诺:“好生保护唐僧,功成之后,汝亦坐莲台。”

果然,在雷音寺里,孙悟空摇身一变,成了斗战胜佛,是唐僧徒弟中唯一一个成佛的。这可把八戒气坏了,悟空手上沾满了鲜血,为何还能成佛?其实,我们看看这千名凡人是谁变的就知道答案啦。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观音菩萨一路上都紧跟取经队伍,密切关注队伍的一举一动,这才有了悟空打杀六个强盗后,能够马上变成老婆婆拿斋饭给唐僧吃喝,更是送了一顶暗藏紧箍圈的小花帽。

因此当时悟空三打白骨精之时,观音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看着孙悟空怒气冲冲的离去,观音也急忙跟着孙猴子一路来到花果山。

要知道,取经队伍的每一个成员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他们符合金木水火土,必须凑齐五人方能取得真经。因此当观音得知孙悟空要对猎户大开杀戒的时候,此时的她心中早已生出一个计谋。

观音用杨柳叶变出千名猎户驻扎在花果山旁边,果然孙悟空兴冲冲地赶过来了。那些最后被悟空杀死在悬崖底下的千名猎人,只不过是观音玉净瓶中的杨柳叶罢了。

观音这样的做法其实也是用心良苦,她知道此刻悟空的心情早已跌入谷底,若不释放情绪是消不掉心头怒火的,甚至搞不好会捅出更大的篓子。

而孙悟空打杀猎户后也的确是心花怒放,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也解释了,为何孙悟空后面能够成佛,因为他当年打杀的猎户是观音变出来的。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