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去小剧场过足戏瘾

2020-09-30 08:51:26 作者: 假期去小剧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文/图)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郑州市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第四季暨郑州市首届‘黄河杯’小剧场艺术节”将于10月1日启动。

与传统大剧场不同,小剧场表演空间较小,演员与观众接近,文化气息浓郁。它一般位于都市街头小巷以及新兴商业综合体、文化产业园区内,演出剧目以戏曲、相声、舞台喜剧为主,演员不多,形式活泼,内容更接地气,门票价格更亲民。

随着人们文化品位不断提高,都市小剧场成为郑州人的文化生活新时尚。在一些新兴的商业综合体、居民集聚区、书店、文化产业园区,各具特色的小剧场层出不穷。郑东新区保利小剧场、金水区禧仔亲子剧场、管城回族区小皇后大剧院、二七区大卫城剧场等各具特色。《非遗有范儿》《喷空》《童话森林奇遇》《麦克疯不疯》《最佳配角》《二七风暴》等一大批剧目好戏连台,为本土文化市场注入蓬勃活力。

本届艺术节为期一个月,演出内容涵盖话剧、戏曲、儿童剧、相声、脱口秀等多种精品剧目,其中包括悬疑话剧《亲切的凶手》,郑州本土创作的爆笑脱口秀剧《最佳配角》,还有经典豫剧《南华经》,以及《丑小鸭》和《白雪公主》等丰富多彩的经典儿童剧。

这个金秋十月,赶紧带上家人去体验小剧场带来的浓郁文化气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