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的文化味儿

2020-10-07 13:58:15 作者: 假期里的文化

加长版的假期,除了走亲访友、外出游玩,“泡”城市书房、逛美术馆、游博物馆等文化过节方式也受到市民的青睐。

在高新区高新花园城市书房,市民周洪君正带着儿子一起阅读绘本。

市民周宏君:“书房对于学生,这个环境相对安静一点,在这能心平静气看一会书,看一些他自己比较喜欢的绘本。”

书房里,市民可以静心享受自由阅读时光,组团来学习的学生也坐满了书桌,书香书韵、向上向善的氛围特别浓厚。

市民邵鹏宏:“能在这里沉下心来,认真提高我的学习成绩,大家在一起学习的时候,会让我有一种一起向前的动力。”

目前我市已建成城市书房42处,城市“15分钟阅读圈”初步形成,为喜欢读书的市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节日里,各大书店也是顾客盈门。

市民刘新峰:“平常上班都挺忙的,也没时间逛书店,趁着国庆休假时间,过来看看自己喜欢的书充实一下自己。”

市民高伟:“老师平时推荐的一些必读书目,也是趁着假期,领着孩子来选一选,选一些古典名著,《聪明的牧羊人》之类的书籍。”

全天开放的威海美术馆里,不忘乡愁--周韶华画展正在展出,高质量的展览,吸引众多市民带着家人组团“打卡”。

市民王利:“侄女从小就喜欢画画,但是她现在年纪偏小,还是童画的基础,带她来转一转看一看应该会有一些共鸣,希望能给她以后绘画方面有一些影响。”

在艺甸园美术馆展出的艺履无涯——崔开玺油画展上,60多幅不同时期、不同题材领域的作品呈现在市民眼前。这些作品展现出了深厚的学术功力,深受大家喜爱。

参展艺术家崔开玺:“把这个展览更多地和广大群众结合起来,让群众了解到,喜欢画画的人也可以亲自接触,比方说临摹、对画的解读。这些东西就是把这个画、艺术作品和群众的想法更近地结合起来。”

荣成鸿宇美术馆里“彩墨飘香”路志香中国画展也受到大家的欢迎。

市民乔聚威:“从写意到工笔,从山水到花鸟到重彩,方方面面非常全面,并且作品的水平也非常高。”

在荣成市博物馆和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前来参观的人们也是络绎不绝,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这里,感受传统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