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大洋办理远程公证,不到24小时办结!

2020-10-15 19:11:46 作者: 相隔大洋办理

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公证处签发了第一份远程视频公证书。这是疫情防控期间,该公证处推出的“互联网+公证——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的全新公证服务模式。

10月12日下午,连云公证处接到一个越洋电话,电话那头是远在澳洲的王先生。王先生话语间有些犹豫,称自己准备在国内购置房产,但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到国内办理相关手续。

受疫情影响,澳洲许多机构都限制营业时间和范围,王先生无法正常办理相关业务。正当王先生一筹莫展时,他想到了家乡的公证处,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服务电话。工作人员了解王先生的需求后,耐心向王先生介绍了“远程视频公证”服务。

在公证人员的帮助下,王先生依据公证程序要求,在互联网端上传相关资料,就顺利完成了远程视频委托公证手续,整个过程仅花费十几分钟。由于王先生在国内的受托人王女士也在外地,公证处还为王先生提供邮寄公证书服务,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了公证书。据介绍,这次远程视频公证从申请到办结,用时不到24小时。

通讯员沈司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万承源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