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开化)出口网上交易会正式开启,企业在线“卖货”

2020-09-09 01:47:02 作者: 浙江衢州(开

9月7日上午,由开化县人民政府主办,开化县经济和信息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开化县委员会、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浙江衢州(开化)出口网上交易会(东南亚站—消费品专场)正式启动。

东南亚市场一直是开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开展贸易合作的主要区域。近年来,开化与东南亚在化工产业、食品、金属五金、家具日用品等方面一直保持密切的经贸往来,2019年对东南亚出口1.7亿元,占全县出口总额9%,而马来西亚、越南则是其中主要的出口国家,约占东南亚出口总额的1/3。2020年,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开化外贸企业普遍面临订单延期、取消的情况,加之开化外向型经济产业发展基础薄弱,全县的外贸出口更是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

举办此次展会是开化融入“一带一路”大时代、大布局、大战略的大胆尝试,是通过“线上展览平台”助力外贸企业抢抓外贸机遇,开拓国际市场,争订单、稳经营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开化把握对外开放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的有效实践。

本次活动时间为9月7日至11日,共5天。线上展会汇聚了县内21家优质生产型外贸企业在线参展,以消费品为主,涵盖灯具照明、办公文具、食品加工及配料等行业。同时开化依托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马来西亚制衣协会、越南零售协会、越南青年商贸协会等专业商协会邀请了20余家专业采购商进行线上对接。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4天展期中,开化将通过ZOOM云端视频会议技术举行60余场“1对1”云端洽谈,并结合“全球商展通”展示平台,通过图片、视频形式全方面多维度展示参展商品,推动企业深度开拓挖潜东南亚市场。

“举办开化出口网上交易会,旨在以快速、便捷、高效的方式来促进贸易对接,助力开化外贸企业线上开拓国际市场、积极有效宣传开化制造。”县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廖继军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展会,能够进一步促进企业合作,深化贸易往来,推动经贸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同时,希望各参展企业抓住本次网络展会的机会,积极了解市场前沿信息,努力探索开拓市场的新途径、新模式,抢抓疫情带来的发展新机遇。

图文/郑宏亮 汪亮亮 余露倩

编辑/汪阳 徐泽欢

监制/詹元鹏 舒萍

来源/开化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