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降 山东青岛城阳各方应急力量迅速到位护航

2020-08-26 18:23:18 作者: 暴雨突降 山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健

8月26日,受台风“巴威”影响,今天早高峰时段,山东青岛市城阳区城区突降暴雨。10时30分,城阳区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已出现100毫米以上降雨。暴雨之下,各方防汛应急力量迅速到位,保障当地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青岛市气象台2020年08月26日10时45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目前青岛市城阳区、即墨区和胶州市部分地区已出现100毫米以上降雨。预计未来12小时,青岛市大部地区及近海海域仍有间歇性强降雨,请注意防范。

迅速开展城区道路防汛工作

由于降雨正值交通早高峰时间,部分道路积水严重,行驶缓慢,城阳交警各中队全员出动,保障城区道路基本畅通。

城阳交警提醒司机朋友们,大雨天气,路面湿滑,视线受影响,请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亮起车灯,减速慢性。遇有积水路段请谨慎,在不明水深的情况下,不要冒险驶入,遇到紧急情况,请迅速拨打122报警。

城阳交警全员出动护航早高峰

由于雨势迅猛,造成部分道路积水严重。为确保城区交通通畅,防止由于积水排除不畅导致的交通拥堵和中断,青岛方正建设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防汛物资库调用了2辆防汛车辆和4台水泵,由防汛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带领10多名市政养护工人组建了2个防汛小组,对春阳路易积水路段和危险路段不间断进行巡查,及时发现树木倒伏、路段积水等问题,及时进行处置,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消防救援大队紧急救援被困市民

由于多处道路积水,内涝严重,不少市民及车辆被困,各处受灾点不断传来求救信息。城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多次出动营救被困群众。

在中城路跟明阳路路口,有车辆被困,车上有老人小孩,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水深约0.7米,一辆轿车被淹,车内有两名儿童及两名老人需要救援。消防员立即利用采用背、抱、扶的方式,成功转移出被困群众。

城阳街道迅速开展道路防汛工作

为确保道路交通畅通,防止由于积水排出不畅导致的交通拥堵和中断。城阳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防汛,共出动人员1000余人,抽水泵20余个,防汛车辆50台,沙袋5000余袋。

城阳街道对于汛期前重点位置做好隐患排查与整治,街道工作人员对于街道易积水路段和危险路段不间断进行巡查,及时发现树木倒伏、路段积水等问题,及时安排人员和机械进行处置,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