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村煤矿开展“爱你不止在七夕”职工家属慰问活动

2020-08-26 18:20:12 作者: 常村煤矿开展

8月25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当天,常村煤矿围绕“安全、感恩、幸福”的主题,组织女工协管员、职工家属在井口开展了“爱你不止在七夕”职工家属慰问活动。

9时,拖着疲倦身体的职工们升井后,看到自己的亲人出现在井口,无不为之惊讶和感动。等候已久的矿嫂和孩子们透过疲惫的脸庞认出他们时,瞬间激动起来,矿嫂们拿出毛巾为老公擦拭脸上煤灰,孩子则给爸爸递上西瓜。现场的情形温馨感人、催人泪下。

看见满脸黝黑的丈夫曹战力,妻子郭金玲哽咽起来,“虽然已有充足的思想准备,但真的看到黑乎乎的他们走出井口时,还是抑制不住流出了眼泪。他平时工作忙,回家倒头就睡,家里大事小情指望不上他,我没少埋怨他。现在看到他很辛苦,我的小脾气再也不会有了,我会把家里的事情都料理好。”

“平时只看到他下班洗澡后干干净净的样子,从没想到他工作时是这个样子。知道他工作这么辛苦,以后我一定把家里打理好,让他少操心。只要他安心上班、踏实工作,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综掘一(1)队职工任胜利的妻子李树英眼里闪着泪光说。

一张张幸福的脸庞、一个个深情的拥抱、一句句暖心的叮嘱交汇在一起,此时的井口成了爱的海洋。在歌曲《矿工的妻》优美的旋律中,矿嫂们为刚升井的爱人送上了鲜花,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了爱意和祝福,陪伴爱人度过一个别样七夕。

活动现场,该矿还通过安全家书诵读、情歌对唱、“爱与表达”微视频等形式,让职工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感受到“安全是最大的幸福”,使安全责任与安全意识深植心中。

文:盖 飞 赵媛媛

来源:常村煤矿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