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一高隆重举行2020届清华北大学子欢送大会

2020-08-26 18:22:28 作者: 驻马店市一高

2020年8月26日上午8时,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在校本部操场隆重举行清华北大学子欢送大会, 欢送2020届优秀学子杜金阳赴北京大学、优秀学子吴思琪赴清华大学深造。 河南国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磊、天中厨房总经理林建春、前王家具城董事长王拥军、优秀学生家长代表受邀出席欢送会。驻马店市一高校长蒋文林、副校长陈洪彦、副校长肖治红、纪委书记陈建军及2020级新生近2000人参加欢送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文忠主持。

2020年驻马店市一高高考再创辉煌!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不断更新办学理念,强化内部管理,优化师资队伍,尤其是在课程改革、育人模式上,多措并举强质量,整体提升重培优,不负重托、不负众望,三年来,一本、二本升学人数实现三连增,2018年摘得市区文科状元,2019年摘得全市文科状元,2020年高考更是再创佳绩,特别是杜金阳同学以669分,取得全市文科第一名,被北京大学大学录取;吴思琪同学以706分,取得全市理科第一名,被清华大学录取。

2020届年级主任朱穆峰介绍高考情况

前王家具城董事长王拥军向考入清华、北大的吴思琪和杜金阳两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她们珍惜这份荣誉,在进入全国顶尖的高校后要进一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继续努力,再攀高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教育,回报家乡的养育,以优异的学业为国家建设服务,进而为国争光。

驻马店市一高校长蒋文林致欢送词。他说,春华秋实,硕果累累,今天是收获的时候。在鲜花和掌声的背后,透着同学们执著、拼搏的精神,这是驻马店市一高代代学子传承下来的宝贵财富。杜金阳、吴思琪两位同学在过去的高中学习生涯中,由于刻苦努力成为2020届高三同学中的佼佼者。驻马店一高因为你们而倍感荣幸和无比自豪,你们将与历史上一高众多优秀学子的名字一起载入校史,是一高人的荣耀。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磨砺自己,发扬拼搏精神,在全社会的关怀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北大学子代表杜金阳致答谢词。她说,首先想感谢敬爱的蒋校长,感谢他这些年对我们的关心爱护,正是他的期望使我们在高考中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其次,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求学道路上,许多师长指引我、扶持我,他们见证了我在不同时间里的成长和蜕变。在这里我要衷心地道一声:“谢谢你们,我最敬爱的老师!”。我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我会在新的学习道路上勇往直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母校争取更大的荣誉。

欢送会上,蒋校长代表学校向杜金阳、吴思琪两位学子颁发奖学金每人50000元;天中厨房林建春总经理为每位学子颁发10000元的奖学金;前王家具城董事长王拥军向每位学子颁发30000元的奖学金;爱心助学人士吕磊为杜金阳、吴思琪颁发奖学金本硕博学习期间每年10000元。

蒋校长为学生颁发奖学金

天中厨房林建春总经理为学生颁发奖学金

前王家具城董事长王拥军为学生颁发奖学金

爱心助学人士吕磊为学生颁发奖学金

校领导、爱心企业家与清华北大学子合影

驻马店市一高2020届师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驻马店市一高通过多种形式的“空中课堂”,对学生开展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心系阳光、逆风成长,取得了立德树人和教学质量的双丰收。

(记录者:梅振威 王锁 许兵 通讯员:李锦涛)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