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潜行破车窗盗现金 查监控广走访速破案

2020-07-27 11:21:31 作者: 夜潜行破车窗

镇平县贾宋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

2020年7月11日10时许,镇平县公安局贾宋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肖某某报警称:本人汽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6500多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往事发点开展调查工作。

在贾宋镇文化市场东门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的副驾驶位车窗玻璃被砸,据车主肖某某描述,昨晚11点多停车离开时还好好的,今早来开车时发现车窗玻璃被砸,车内放的现金被盗。了解情况后,民警符吉、罗松迅速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路以事发地为中心调取周边监控视频;一路沿街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同时积极与周边村庄村干部联系,询问是否发现昼伏夜出的可疑人员。通过对大量的监控视频查看,民警发现7月11日凌晨1时至3时之间,在案发点面包车附近发现一名可疑人员出入,来时两手空空,离开时手上拎着东西,根据时间和出现位置分析,民警初步推断该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监控质量不高,看不清该人员面貌,但该人走路姿态左右摆幅较大,特征明显。

掌握案件线索后,民警迅速将此监控视频传至辖区各村村干部查看辨认。7月22日,一村干部向民警反映,本村一吴姓村民与视频中的人物衣着、身形及走路姿态极为相似,其该吴有过小偷小摸行为。遂即,民警依法将吴某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调查,经询问查证,吴某某对自己在贾宋镇文化市场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现金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防盗小贴士

如何才能减小车内财物被盗的概率呢?

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

车主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尽量将车头朝外停放,离开车子时要锁好门窗,随身物品也别放在车内的明处,容易引起犯罪分子临时起意。

尽量停放在有监控覆盖的地方

把车停在尽量靠近摄像头的地方,利用监控设备保护车辆安全,对犯罪分子起一定的震慑作用。

尽量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

应尽量将车停到有正规工作人员看管的停车场内,随意停放在街道广场、路边角落等治安管理薄弱部位,无视频监控,无专人看管,会给犯罪分子实施犯罪提供相对“安全”的作案环境。

后备箱不是保险箱

您的后备箱里有贵重物品吗?是否有笔记本电脑、高级的礼品等。后备箱不是保险箱,在离开车的时候千万不要偷懒,贵重物品一定要拿走,以免财物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