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安徽庐江出现百米溃口!

2020-07-27 10:34:18 作者: 紧急!安徽庐

原标题:紧急!庐江出现百米溃口!整个圩区进水!正全力抢险! 江淮晨报江淮晨报

7月26日,庐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白石天河石大圩连河段漫堤溃破情况通报。目前,整个石大圩已全部进水。

据通报,7月22日上午8时,巢湖忠庙水位达13.42m,超历史最高水位0.62米,超百年一遇水位0.06米。受巢湖水位顶托,支流白石天河连河段水位达13.56米,当日8时25分左右巡查人员在白石天河连河段发现一处迎水面有漩涡、背水面有管涌的险情,边抢险处置边立即报告,8时30分左右发生塌陷漫堤溃口,8时40分左右抢险人员连沉3台挖掘机进行封堵,因内外水位差高达7米,水流湍急而无果。由于溃口水流冲刷,溃口宽度不断扩大,至今已近百米,整个石大圩已全部进水,并影响周边部分圩口。

目前,该县正在全力抢险加固相邻的同大圩堤防,力保同大圩的安全。

(来源:江淮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