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为啥老想着分行李?原来里面有个宝贝,老君见了也流口水

2020-07-23 11:06:25 作者: 猪八戒为啥老

在取经大路上,听到八戒最多的一句话是,俺老猪的肚子早就饿得呱呱叫了。听到第二多的一句话是,咱们把行李分了,你回你的花果山,俺回我的高老庄呗!回高老庄看媳妇是假,想夺得行李当中的东西才是真,八戒,你这点小心思,我还是清楚的。

猪八戒为啥老想着分行李呢?这当中藏了啥子宝贝?

我可以毫不避讳地告诉大家,这当中的宝贝,是个人都想要,三界大神都想要,即便是那个化胡为佛、创立道教的太上老君,他见了都要流口水!

唐僧行李中有啥呢?

换洗衣服肯定是有的,取经十四年,不洗澡不换衣服,岂不是臭了?

唐僧在取经开始时候,唐王李世民给了他一个紫金钵盂,让他在路上化斋用的。唐朝是个兴盛的国都,李世民给的东西,是张卫生纸,也比金条来得珍贵啊!但八戒不稀罕这个,因为行李中还有更重要的宝贝。

通关文牒。这相当于当今的护照,唐僧团队每每经过一个大点的城市,则要城主在上头盖下一个章印,这必须要盖,不然违法,他们从那儿取来东西,则是偷渡!犯罪滴干活,要被抓去蹲大牢滴干活。

此外,还有一些碎银子。银子是不多的,唐僧做好事不想留名,也不愿意收下老百姓的银子,但至少还是有点的,比如说,唐僧西行取经坐船,总不能白坐人家的吧?

戒刀,刮胡刀。戒刀给沙僧剃度,他们五人又都是大男人,长了胡须,就得用上等的刮胡刀——不知唐僧用的是吉列还是飞科哩?

接下来,就是真正的宝贝了。

如来用自己毕生的法力修炼出了两个法宝,一个是锦襕袈裟,一个是九环锡杖。

这两个法宝都被唐僧藏在行李中,必要的时候才拿出来穿穿戴戴。那它们有啥功用呢?

如来是这样说的:穿我的袈裟,免堕轮回;持我的锡杖,不遭毒害。

不遭毒害,说明有了九环锡杖就相当于有了免死金牌,别人不敢打死他,更打不死你!免堕轮回是啥意思?就是帮助渡劫的意思,西游记中,那些神仙也有可能走向死亡的,他们须得历经五百年一次的劫难,渡过去了,则生,未能渡过去,则死。它相当于蟠桃、人参果、仙丹的功效。

生死问题是不是最大最重要的问题呢?想想许多人为了性命,可以放弃任何金钱,而那些守财奴,将钱看得比命还重要的,到底只是少数。

想想那个太上老君,辛勤地冶炼仙丹,为的就是能长生不老,炼丹术嘛!而丹药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到底属于合成化工产品,但如来的锦襕袈裟便不同了,穿上不仅华彩美丽,更有大的功效,让一些劫难统统远离开去,让幸福好运常常伴随左右。

就是这个锦襕袈裟,能帮助人活命,长命千百万岁,整个三界的人包括太上老君都垂涎羡慕,何况是这个欲望尚未根除的老猪八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