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到来,高校学子却苦不堪言,原因为何?

2020-09-09 01:00:07 作者: 开学季到来,

近日,各大高校纷纷开学,但是迎接学生的却是关于生活方面的各种各样的管制,比如说齐齐哈尔大学的限制洗澡,又比如说郑州一个高校的预约洗澡,都给学生们带来了很多的不便。

虽说大部分学校高层领导,都以担心学生的安全为原因,禁止学生进出校门,但同样在学校里面的师生和居民却可以随意进出,这种区别对待也引起了广大学生的不满,更加过分的是,由于不能进出学校,学生只能在校内超市购买东西,而校园超市也因此垄断了校内市场,几乎是坐地起价,而有些学校的食堂与懒懒散散,安全卫生和味道都没有很好的保障,侵犯了学生应有的利益和权利。

现如今,国内这样的高校不胜枚举。而在微博上吐槽的学生们也纷繁复杂,数量之多,即使教育局下发通知把好校门关,但大部分学校还是坚持把校门关好,从现在看来,敞开大门是遥遥无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