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件作品入选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

2020-09-09 00:58:24 作者: 813件作品

“幸福的家”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日前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展出,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813件优秀作品与观众见面。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少儿美术综合性展览之一,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发起,自2019年始,每年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少儿美术爱好者和艺术教育机构公开征集,旨在鼓励儿童与生俱来的艺术创造力,提升少年儿童的审美能力,推动中国少儿美育工作积极向上发展。

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以“幸福的家”为主题,共分四个组别。自2020年6月启动作品征集工作,收集有效作品近13万件。所有作品经过三轮严苛的评委会专家评审,最终有813件入围参展。

在参赛作品中,孩子们以自由的想象、大胆的表现手法,表达他们对家庭、校园、自然等身边生活的关注,透露出孩子们内蕴的童真童趣和丰富的内心世界。同时,大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注人类未来发展等多元作品的涌现,也展现出孩子们对当下世界的关注以及对人类共同命运的思考。

该展览面向公众免费开放至本月19日。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李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