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车钩子深夜被盗 废品收购站寻一圈还真就找见了

2020-07-26 16:41:45 作者: 吊车钩子深夜

本文转自【平安北京】;原标题:【吊车:我钩子呢?】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靠盗窃取得的钱财终究是不义之财

爱财却不脚踏实地

这种行为不可取哦

把家里的一些废弃物品卖到废品回收站是一件既环保又能换点零花钱的好事儿,但是有的人为了换点零花钱却打起了歪主意。近日,顺义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吊车钩子当废铁卖的嫌疑人。

7月13日晚18时许,顺义公安分局后沙峪派出所接尤先生报警称:停放在路边的吊车钩子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侦破工作。

通过与尤先生的了解得知,案发前一晚,尤先生将吊车停在了路旁。第二天早晨发现吊车的钩子被盗,被盗的不止他的车,旁边5辆吊车的钩子也都不翼而飞。见此情况,尤先生想起了之前吊车上的铁板也有丢失情况,曾在附近的某废品收购站看到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尤先生到废品收购站逛了一圈,果不其然发现了丢失的吊车钩子,他这才赶忙来报案。

(图为嫌疑人盗窃的吊车钩子)

情况了解清楚后,民警立即赶赴废品收购站。通过调取周边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嫌疑人是驾驶一辆面包车前来销赃。通过对车辆信息的核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基本情况。7月15日下午14时许,民警在嫌疑人的暂住地将其抓获。

经依法讯问,嫌疑人张某(男,53岁,江苏人)对盗窃一事供认不讳。据他交代,他曾因赌博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出来后赌瘾难戒,又没有正当工作,为了筹集赌资,他打算把家里的废品卖到回收站,去的路上看到路旁的吊车,打起了吊车钩子的主意,一个钩子百十斤,卖废铁也可以换不少钱。他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用了两晚的时间偷偷卸了6辆吊车的钩子,在废品回收站卖了600元钱。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顺义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