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是贵州创新发展服务贸易的“金字招牌”

2020-09-09 00:58:44 作者: 大数据是贵州

在2020服贸会上,贵州馆内8家大数据企业成为了展会的亮点,诚如贵州主题日活动“数据贵州,引领服务”贵州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交流会上介绍的那样,大数据是贵州创新发展服务贸易的“金字招牌”。

贵州展馆内的展栏上,醒目的写着:全省2019年数字经济同比增长22.1%,增速连续5年排名全国第一。这样的成绩吸引了前来参展的专业展商。

厦门逆讯科技经理徐彬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和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情景,“通过网络,我们了解了在贵阳的翰凯斯公司,经过走访交谈,翰凯斯公司的很多技术是我们所需要的,双方达成合作,成为了合作伙伴,没想到贵州还有这么厉害的企业。”

作为参展商之一的信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其大数据应用已经涉及水利、金融、教育、医疗等行业。展位负责人张贵湖告诉记者,已经有好几位参展商来了解他们公司的情况,参加服贸会,不仅可以结识很多优秀的企业,也可以更好的推荐自己,让更多人了解贵州大数据企业的发展。

近年来,贵州坚持用大数据推动产业数字化、贸易数字化发展,服务新业态、服贸新模式不断涌现。白山云依托自主搭建的全球数据分发网络平台,以及自主研发的CDN云分发、ATD云安全和“数聚蜂巢API”数据应用集成等数字服务模式,为微软、腾讯、搜狐等300余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和中国近70%的互联网用户提供服务,入选全球顶级CDN服务商并成功打入北美市场。易鲸捷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融合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和技术,处于全球先进水平。数联科技研发整合的“数据+算法+算力”的云服务理念及模式,在金融、司法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交流会上,电建贵阳院与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公司的阿根廷光伏工程设计服务、贵州柯雅通信与美国锦鲤OTC公司的数据运算服务、贵阳动视云公司与FaceBook的在线广告投放服务等8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主要集中在大数据服务、软件开发、工程设计等领域,现场签约也是对贵州大数据发展的认可。

贵州充分利用大数据探索服务贸易新模式、新业态、新经验,大力发展大数据、大旅游、大健康等优势产业,全方位推动全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和扩大内陆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至2019年我省服务进出口年均增长16.15%。

来源: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