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13元的外卖后,小伙突发肠胃炎送医,商家:其他人都没事

2020-09-09 01:00:36 作者: 吃完13元的

导读:在外卖平台上点餐很方便,坐在家里就可以享用美食,但商家不能因为顾客不在店里用餐,就忽视了食品的安全和卫生。病从口入,如果食品安全不达标,很有可能给顾客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一男子在外卖平台上点了13元的蜜汁烤肉饭,吃了之后突发肠胃炎进了医院,平台报销了医药费,商家又给了100元的补偿,但顾客还是不满意,那么双方最后又是如何协商此事的呢?男子吃外卖后,因急性胃肠炎进医院

家住杭州余杭区的贺先生经常在外卖平台上点餐,前不久,他点了一份蜜汁烤肉饭,原价是46.9元,算上优惠、红包等,实付13.4元。吃了饭后,他没有再吃过别的东西,晚上10点左右,贺先生肚子特别疼。

本以为忍忍就过去了,但情况却越来越严重,到最后,贺先生不得不去医院,医生检查后告诉贺先生,由于细菌感染,他患了急性胃肠炎,贺先生在医院花了400多元的治疗费,外卖平台有赠送的保险,他把相关的单据提供给平台,平台报销了这些费用。

贺先生确认自己是吃外卖才导致身体不舒服的,因为吃了蜜汁烤肉饭后没吃过其他的东西,他认为商家也应该为此事承担责任,他把自己的要求反馈给平台,平台联系了商家,商家答应给予100元的赔偿,但贺先生觉得赔偿金额太少,于是他把这件事曝光给记者,要给自己讨个说法。

商家最终还是给了500多补偿

记者和贺先生一起来到这家饭店,商家告诉记者,双方为此事协商过,但没能达成一致,后来贺先生还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执法人员到店内查看情况,并没发现问题,贺先生还请记者进店查看卫生情况。

记者进店看了一下,这家饭店的后厨很干净,东西摆放有序,食材也是按要求存放的。但纵然是这样,贺先生还是认为食品有问题,商家说,当天卖出了很多份食品,并不是只有男子一位顾客,其他人都没说食品有问题。

不过最后商家还是答应再给贺先生一些赔偿,共计给了500多元。对这个结果,顾客表示认可。

估计商家是抱着破财免灾的态度,不想继续再纠缠下去,所以才给了补偿。遇到类似的情况,商家也是非常无奈的。顾客吃了商家提供的食品,如果对身体造成的影响,可以向商家索赔,也可以通过平台报销医药费,但维权得在合情合理的范围内,不能讹人。

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吃了一样的东西,也许会有不同的反应。不能因此说商家的食品有问题,凡事讲究的是证据,没有依据,不能妄下结论。你认为,遭遇类似的情况,顾客怎样维权才是合理的呢?欢迎留言讨论。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