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早起院子里转转 家常便饭快乐每一天

2020-10-16 04:22:09 作者: 早睡早起院子

重孙子闫嘉豪(左)、重孙女闫欣怡(右)陪老人聊天

陪老人赏花

重孙女闫欣怡给老人讲故事

给老人剪指甲

老人喜欢喝白开水

个人经历

李枝荣,1920年1月出生于新乡市原阳县,1942年嫁到龙门花园村,至今仍生活在这里。今年1月,李枝荣过完百岁生日。她大半生务农,常年和庄稼打交道。由于年轻时家里条件不好,吃过不少苦,因此,她一向很节俭。如今,年纪大了,她仍然闲不住,常常在自家院子里走走。偶尔,她还自己上街买烧饼。李枝荣育有3个女儿和1个儿子,现在老人和儿子一起居住。3个女儿轮流来照看她,给她做饭,陪她聊天。她的重孙子已上班了,四世同堂,一家人其乐融融。

幸福密码

记者见到李枝荣时,她的重孙子闫嘉豪和重孙女闫欣怡正陪着老人聊天。虽然李枝荣不识字,但11岁的闫欣怡还是喜欢拿着带有图画的书给曾祖母讲故事。儿媳妇王会勤给她梳头,给她做饭。李枝荣虽然已是百岁老人,但银发中还有些黑发,精神状态非常好。

长寿秘诀

王会勤说:“母亲每天早上6点左右起床,晚上9点左右休息,平时喜欢吃面条、喝稀饭,爱喝白开水。母亲70多岁的时候,喜欢打麻将。现在她年纪大了,不打麻将了,我们就多陪她聊天。”

来源: 洛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