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人伪造东乡身份证!东乡警方抓获网络诈骗嫌疑人!

2020-10-16 12:13:42 作者: 福建人伪造东

10月6日,东乡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接到线索,居住在东乡区“王志福”在互联网上与国外赌博网站联系频繁,可能从事贷款诈骗活动。

接到线索后,反诈中心民警立即对犯罪嫌疑人“王志福”展开研判工作。10月12日,反诈中心民警在东乡区中央购物公园一栋某公寓将涉案违法嫌疑人“王志福”抓获。

案情回顾

经检查发现“王志福”随身携带的身份证工艺粗糙,民警遂对“王志福”的身份进行核实,原来“王志福”竟是虚假身份!

通过审讯,违法嫌疑人“王志福”交代其真名叫陈某民(男,32岁,福建省安溪县人)。由于好吃懒做,想赚快钱,于是陈某民充当某贷款诈骗平台客服,通过随机电话骗取贷款的方式,获取提成。同时陈某民也知道自己从事的是违法行为,便在网上购买“伪造身份证”以隐藏自己真实身份。2020年8月17日,陈某民利用“伪造身份证”在东乡区孝岗镇租房后,便重操旧业,拨打随机电话1000余个,网贷诈骗3.5万元。

来 源:抚州市东乡区公安局

监 制:殷伟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