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议

2020-09-09 17:31:30 作者: 清丰县召开脱

8月29日,清丰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工作中主要问题,对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包乡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书记冯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各乡镇、各单位要克服在思想认识、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站位全局主动作为,全力抓好脱贫攻坚。二要进一步加压冲刺,坚决攻克最后堡垒。全县上下务必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围绕高质量完成减贫任务、问题整改、贫困群众增收、加强兜底保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工作。三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压实部门责任,紧盯工作目标,改进干部作风,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兵主持会议。他强调,2020年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必须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各乡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本次会议要求,咬定总攻目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下足“绣花”功、善打“组合拳”,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

县委副书记潘奇峰宣读了《转发濮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通知》,并对集中更新“两类户”信息、开展新一轮“两类户”识别、六项帮扶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县长程志学通报了当前我县工作中存在主要问题,对信息质量、政策落实、产业就业、项目建设、“两类户”监测和帮扶、扶贫信访、消费扶贫七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