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别墅边再建“别墅”大肆违建为何无人阻止?

2020-09-09 17:29:14 作者: 丹阳:别墅边

在镇江丹阳市有一个别墅小区叫国骅天波城,最近小区业主向解忧帮反映,该小区第40幢别墅的业主竟然在原有别墅旁边又盖了一栋别墅,而且还挖了一个接近五米深的地下室。不过大肆建设的行为迟迟得不到阻止,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蔡女士是国骅天波城第41幢别墅的业主,因为长期在国外,房子一直空关着,当她8月11日从国外回到家以后,突然发现家前面的第40幢别墅的西面,冒出了一个面积达数百平米的建筑物,而且有施工人员仍在现场施工。

蔡女士说:“他主要在西面大片的绿化部分建了一个约20几米长的房子,面积大概有三四百个平方,还有一个超大型的地下室,据看过的人说,深达十几米,面积也有三四百个平方米。”

蔡女士说,她所住的第41幢楼与前面的第40幢楼,设计的图纸原本是一模一样的,然而,第40幢业主新近增加的建筑物,严重影响了她家的生活。“阳光挡掉了,视线也挡掉了,对我们生活,舒适度都影响很大,看不到湖景了。”

蔡女士随即向小区的物管进行了反映,而物业工作人员告诉她,第40幢楼的业主张先生是2019年9月份通过法院网拍取得了这幢楼的产权,随后便进行扩建和装修。当时,物管部门也曾去制止过,但是第40幢楼的业主张先生根本就不听劝阻。

镇江丹阳市国骅天波城物业经理贾先生表示,这户业主从2019年9月份开始装修,装修过程中由于房子存在漏水问题,于是对原来的阳光房进行改造,从此开始出现一系列违建问题。

贾经理说,第40幢楼的业主张先生新建的这些建筑物,物业部门都没有看到过合法的审批手续,但是因为没有执法权,他们只能在做完相关登记后,一次次地向当地城管部门汇报。

贾经理强调:“因为物业公司是一个服务单位,没有执法权,发现了问题,我们要做到的是收集资料,然后汇报给当地城管,由城管部门来执法处理。”

而在地面建筑物建成后,今年4月份,第40幢楼的业主张先生仍不满足,居然调来大型挖掘机,挖起了长近20米,深度达5米左右的地下室。物业人员见状后,本想阻止挖掘机进入小区,但最后还是不得不放行。贾经理说:“我是迫于压力,不得不让他进来。”

丹阳市城管局曲阿街道行政执法副大队长吴先生告诉记者,第40幢楼业主是通过法院拍卖获得的房产权,而业主曾告诉他,在拍卖之前,这些新建的建筑物就已经存在,因此,算不算违建还有待相关部门的认定。

吴先生说:“我现在还不知道这个房子是不是违章,只能说一边走程序,一边找证据证明这个房子是不是违章。”

当地城管部门称,现在他们正在从负责拍卖的法院调取相关材料,以甄别第40幢楼超出当初设计之外的建筑是否属于违建,只要认定是违建,就会做出相应的处理。“第一,把事实查清楚;第二,按照事实,请规划局来鉴定;第三,根据规划局的鉴定结果做出相应的处理。”

9月7日中午,记者在国骅天波城第40幢看到,接近五米深的地下室正在对地面和墙壁进行浇筑施工,而别墅外的这个“别墅”也已开始外立面装修了。对此,解忧帮还将持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瞿秋荣 程平 编辑/高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