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想抓偷车贼的他,却因一顿饭钱成了偷车贼

2020-09-09 17:28:35 作者: 重庆:想抓偷

“110吗?我的摩托车遭偷了……”9月3日,市民李先生向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沙坪坝体育馆附近的摩托车被偷。

路边摩托车凌晨被盗

接到警情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渝碚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李先生介绍,前一晚上,他将摩托车停放在沙坪坝体育馆附近,第二天早上就发现不见了。

民警迅速调取了案发现场的公共视频。视频显示,9月2日凌晨,5名年轻男子形迹可疑。其中,1名年轻男子将摩托车偷走后,其余4人也随即逃离。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确定,5人一起入住了沙坪坝区三峡广场某宾馆。

“所有人趴下不许动!”9月3日中午,民警在宾馆内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问,五人分别为傅某、陈某、谭某、何某、张某,他们对盗窃摩托车的情况供认不讳。

因一顿饭钱教唆他人偷车

犯罪嫌疑人傅某交代,自己原本和张某并不认识。不久前,傅某哥哥的摩托车被盗,傅某通过多方打听,怀疑是张某干的,于是找到张某询问。没想到,张某不承认。其间,傅某还请张某吃了饭。

“我没有问到是哪个偷了我哥哥的摩托车,他应该偿还我请他吃饭的钱。”傅某灵机一动,教唆张某盗窃,张某盗窃后的钱拿出部分用于偿还傅某请客吃饭的钱。

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他主要是负责盗窃摩托车和销赃,其余人负责望风。此外,张某还交代了自己另外3起在江北区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团伙5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案的4台摩托车也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