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北京动物园丰富游客线下游园体验办“相约9月

2020-09-09 17:30:50 作者: 视点 | 北

9月9日上午9:00,随着北京动物园科普馆讲解人员的徐徐道来,“大熊猫科普互动小课堂”第一期正式与广大游客见面了。之所以在今天开讲,也是为了纪念一个特殊的日子,1963年9月9日,世界上第一只圈养的大熊猫“明明”在北京动物园出生!致力于大熊猫的保护与教育工作,北京动物园一直在行动。

为丰富游客线下游园体验,自9月9日-9月30日,每周三上午9:00在大熊猫馆内,您可以现场聆听关于大熊猫“丰容、饲料、训练以及体检”的有趣科普小故事。

目前北京动物园饲养并展出大熊猫10只,每只大熊猫都有一位专属饲养员,通过精心的照顾,饲养员不仅负责大熊猫丰容工作,同时还坚持每日的行为训练。

北京动物园饲养队副队长刘学锋介绍:“丰容简单来说其实就是饲养员为了让动物们在这里生活的更加快乐、幸福,往往会通过各种手段和方式来调整动物的居住环境或者是喂食时间和方式,最大限度地还原动物们在野外的生存环境,让它们表现出更多的自然行为。就像刚刚饲养员给萌兰悬挂的麻袋里面还装着球,大熊猫好奇就会探索,一来二去便增加了活动时间及乐趣。”

现场互动环节。

通过科普互动讲解,您可以了解到许多幕后故事。熊猫还能吃窝头?还是饲养员自己蒸的?原来国宝也挑食,有的爱吃竹笋,有的爱吃竹叶?大熊猫的体检项目有哪些?听说它们能和人类一样,主动伸出前肢配合采血?这些问题,饲养员们将一一解答,只等您到来。无法到现场的游客朋友们也不必遗憾,据悉北京动物园官方抖音自9月9日开始也将定期发布“大熊猫饲养员与动物之间的故事”,这种“云上科普、线下互动”的方式,必有一款符合心意。文并摄/汪震龙

编辑/耿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