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服务贸易?服务贸易何为?

2020-09-09 17:30:06 作者: 何为服务贸易

一起来看服贸会【何为服务贸易?服务贸易何为?】服务贸易这个词听起来似乎比较陌生,但在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像旅游服务、体育健身、教育医疗、信息通信等,都属于服务贸易的范畴。目前,世界贸易组织将可贸易的服务,即国际服务贸易分为十二大类:商务服务,通信服务,建筑及相关工程服务,分销服务,教育服务,环境服务,金融服务,健康与社会服务,旅游及相关服务,娱乐、文化、体育服务,运输服务、其他服务。 目前,全球GDP增长的三分之二来自服务,就业的一半以上来自服务,每年新增的大部分就业来自服务。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引发零售、医疗、教育、商务服务、金融服务、电信服务和视听服务等线上消费爆发式增长,催生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服务贸易结构高端化发展。物联网、人工智能、3D打印和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已深刻改变国际贸易方式、贸易对象和贸易内容。WTO发布的《世界贸易报告 2019》预测,到2040年,服务贸易在全球贸易的占比将提高到50%。在全球抗疫背景下,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对稳增长、保就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将产生重要影响,不仅能助力中国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也会为全球经济注入活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