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办假征信、假离婚,安徽和县楼盘银城孔雀城依澜郡涉嫌“做假”

2020-08-03 14:50:59 作者: 帮办假征信、

近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市民的投诉电话,反映南京都市圈安徽和县楼盘银城孔雀城依澜郡为了促成销售,达到卖房的目的,居然承诺帮意向买房人做假征信、办假离婚。

市民反映:都市圈楼盘可帮办假流水

市民邵先生告诉记者,他陪朋友去银城孔雀城依澜郡看房,在计算贷款问题时,朋友表示他现在有一套房子在还贷,再加上车贷,每个月已有贷款就是个不小的数字。售楼员在咨询了驻场银行工作人员后,告诉他们,流水审查要考虑现有的在还贷款,减掉这部分贷款再看流水是否充足。邵先生说,售楼员在明知道流水欠缺的情况下,主动提出可以交几千元,帮做一份流水,以顺利办理按揭手续。

对此,邵先生很疑惑,“虽然购买都市圈楼盘主要是投资考虑,但如果自有资金不足以支撑,强行购买,以后会不会有断供的风险?还有没有别的后遗症?”

几千块可做假征信,万元左右帮办假离婚

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记者于近日来到安徽和县乌江新区的银城孔雀城依澜郡。前来接待的售楼员介绍,目前楼盘在售高层和合院。记者咨询了和县目前的贷款政策,售楼员告诉记者,买房主要看贷款,如果无贷的话三成首付,资质不错的还能做到两成。如果有一套房贷款在还,就要四成首付;两套房有贷款的话,只能全款购买。记者表示目前有贷款未还。“我有客户也是有贷款的,后来就做了假离婚,只要两成首付就够了。”售楼员表示。

说话间,售楼员的电话响了,记者听到,“信用卡逾期”、“征信”、“流水”等字眼。挂了电话,记者询问售楼员,是否信用卡逾期影响贷款,得到了肯定的答复。“那这种情况怎么贷款买房?”售楼员告诉记者,这个客户信用卡有5次逾期,征信过不了,而且还有其他房贷在还,流水又不足,还想买房,于是他们帮他联系专门的代办公司,花钱做假证信。“光是假流水还好做点,他这个情况有点复杂,所以做下要花6000元。”“做的这套材料银行能过?”记者追问。“肯定是这边能过,我们才会让他花钱做。我们这里的贷款银行有好几家,我们会按他们的要求提供材料,总有一家能过。”

那办假离婚需要多少钱呢?得到的答复是假离婚更复杂些,要涉及婚姻证明、户籍证明等一整套材料,所以花费也更高些。“大概万元左右。”售楼员给出了报价。

律师提醒:用假材料买房违法,严重可追究刑事责任

江苏首善律师事务所彭平律师表示,为了卖房,开发商帮买房人伪造离婚证等离婚材料,一旦被查实,买房人也脱不了干系,作为该种伪造行为的共同实施者,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罪。而为了获得银行买房贷款、参与假征信材料的提供,也将涉嫌骗贷罪,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彭律师提醒,对此种“搞定一切”的承诺,买房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因小失大,买房不成反犯法。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宋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