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座智慧便民药站在浦东落地运行

2020-08-03 14:50:39 作者: 上海首座智慧

东方网通讯员蒲欣8月3日报道:由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丰申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上海首座便民智慧药站“暖方”在上海浦南医院落地运行,“暖方”智慧药站的问世,给市民在医院购买自费处方药和取药的同时还能得到便捷、放心、周到的一站式药学服务,也是医院医保处方药房之外的又一有益补充。

便民智慧药站致力于患者自费药一站式处方药智能取药、药事咨询、药品追溯服务。药站有一个温馨的名字“暖方”,旨在通过既智能又人性化的药学服务,保障患者的用药安全、购药便利、与售后放心。当前的情况下暖方智慧药站可以有效避免交叉感染,保护一线工作者的健康安全。同时站点驻守的药学专家同时也会提供市民所需的药事咨询,所以暖方的智能药站不是冰冷的智能设备,而是有人情、有温度、有关怀的新时代便民药站。

家住医院附近的临沂新村市民邹先生说,通常在医院看病取药时往往需要排很长时间队才能在人工窗口完成缴费,再到取药窗口排队取药。这样重复往返排队对患者来说确实很辛苦。但浦南医院“暖方”智慧药站却截然不同,他只需要在药站缴费成功后凭借二维码便可以自助取药,免去了在人工窗口排队取药时的困扰,取完药后还能得到专业药师的用药指导。

高效、安全、专业的购药取药服务一直都是“暖方”智慧药站诚挚追求的目标,能让每一位市民在医院站点购药取药过程中切实地享受到便捷实惠的益处,更是“暖方”智慧药站研发的初衷。“暖方”智慧药站在浦南医院的成功运行,已经在切身得到实惠的民众中建立起了口耳相传的良好口碑。市民何女士表示,因为拥有在人工窗口排队取药这一传统思想的自己,刚开始在浦南医院第一次接触“暖方”智慧药站时,她担心自己不太会操作设备。可是在实际取药过程中,她发现“暖方”智慧药站在其操作流程中的人性化提示与系统协助完全消除了自己的种种顾虑。在使用“暖方”智慧药站顺利取药完之后,何女士对这种智能“自助式”便民药站赞不绝口,她希望以后每家医院都可以配备“暖方”智慧药站,这样不光她自己享受到取药的便捷服务,也希望更多的广大民众可以在医院购药取药时切身感受到高效、专业、人性化的自助服务。“暖方”智慧药站的智能化、自动化购买取服务,也是医院医保处方药房之外的又一补充。

医院采用医保药药房取药和患者在“暖方”智慧药站购买自费药这两种渠道,相辅相成,双管齐下,使医院的药品供应体系得到了完善。医院利用“暖方”智慧药站可以提高其药品的可追溯性,凡是从药站出售的药品,“暖方”智慧药站都对其药品信息和购药人基本信息进行记载,保证药品有迹可寻,有溯可追。预期在未来,“暖方”智慧药站会在越来越多的医院应用起来。

“暖方”智慧药站的创新化、人性化、智能化这三大特点使它成为医院和患者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