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反对政府购岛建美军基地 最后所以马毛岛是谁的??

2020-07-28 16:13:05 作者: 日本民众反对

  最近,日本鹿儿岛县西之表市约5000名市民发表联名书,集体反对驻日美军将训练基地建在马毛岛。

  日本鹿儿岛县西之表市的马毛岛,是日本第二大无人岛,位于日本九州岛以南,面积约8平方公里。此前,该岛大部分土地一直归东京某开发公司所有。为获得此岛,日本政府与其所有者谈判多年。

  日本民众反对政府购岛建美军基地

  2020年年初,双方达成一致——日本政府斥资160亿日元(约合1.47亿美元)收购马毛岛。日本政府称,日方将在岛上铺设飞机跑道,以供美军进行模拟航母起降训练。日媒表示,马毛岛军事基地的建设不仅将进一步强化日美同盟,还可加强日本西南方面的战略部署。

  但是,日本政府的这一决定却遭到日本民众的强烈反对。7月26日,西之表市约5000名市民发表联名书,集体反对驻日美军将训练基地转移至马毛岛。联名反对人数占到该市人口的三分之一。

  以上就是【日本民众反对政府购岛建美军基地】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