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台积电全球排名第几?上市公司市值排名进入前十强

2020-07-28 16:07:29 作者: 2020年台

  7月28日,台积电在台北股市一度上涨高达9.9%,延续惊艳涨势,使其成为全球第十大公司。这家芯片制造商的美股市值超过了4100亿美元,超越了美国巨头强生和Visa公司。台湾股票市场的日内股价涨跌幅上限为10%。

  作为全球最大晶圆代工厂和苹果公司主要供应商,台积电股价已从3月的年内低位拉升逾70%。目前在海峡两岸上市公司中,台积电的市值排名第三,仅次于阿里巴巴和腾讯,超越贵州茅台和工商银行。

  就台积电对中国台湾金融市场的影响力而言,怎么说都不为过。它占到当地基准股指的三分之一,它凭一己之力推动台湾证交所加权股价指数升破了维持了三十年的纪录。它的涨势吸引了外国资金流入台湾股市,从而增加了对本币的需求。台币7月28日上涨1%,达到2018年4月以来的最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