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辆二手宝马的“90后”吹嘘“卡里至少几百万” 却因为38万进了班房

2020-08-03 14:03:10 作者: 开辆二手宝马

扬子晚报网8月3日讯(通讯员 程思 记者 陈咏)记者3日从高邮警方了解到一则因虚荣心犯罪的案例。年纪轻轻的“90后”管某因为诈骗,7月下旬被判刑。

警方介绍,前段时间管某倒腾了辆二手宝马车后,整天开着它满世界跑。同学会上,有宝马撑面子,同学一顿捧,管某飘了:“我不光有宝马5系座驾,卡里的余额至少有几百万。”一边说着,管某还漫不经心地亮出之前用软件合成的手机银行账户余额,引来在座同学一片羡慕。

日子过了没过多久,管某接到搞工程招标的同学小王电话,想请管某帮着给几家公司出下招标保证金,招标结束如数返还,并给予一定的好处费。

两人的沟通记录

管某很为难,但架不住小王的软磨硬泡,不是饭局,就是发红包,还带着他去了趟湖南的工地考察,吃住玩全包。小王承诺,共需支付3笔38万元工程款,每支付一笔,就给1万元好处费。也就是说,管某可以拿到3万元好处费。

管某再次站在了欲望的边缘,为了“宝马哥”的面子,为了那点好处费,他彻底失去了理智:“没有问题,我马上安排家里人打款。”

收下“好处费”

不久,小王就收到了管某发来打款截图,赶紧让财务查点,没查到。他哪知晓,老同学是在P图糊弄他。眼看要到招标付款的最后期限,小王着急地反复催促,并给管某先后转账2000元、5000元、1万元,央求管某再快一点打款。管某始终坚称,钱已经打过去了,不信,截图为证。

小王越想越不对劲,越想越觉得蹊跷。他再次从手机上翻出汇款截图,居然发现几张电子回单上,有几项信息竟和自己曾经发给管某参考的电子回单一模一样。带着深深的怀疑,小王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千算万算,小王没想到能被老同学骗得团团转,后悔自己一时糊涂,还耽误了工程招标。

7月21日,高邮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管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年纪轻轻的管某为了面子和虚荣心,付出了应有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