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一行动 部门联动 全程代办 为企业办证按下“快进键”

2020-08-03 14:01:42 作者: 一活动一行动

湖南科瑞变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大功率半导体变流器系统研发、设计、制造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化工、造纸、电力等行业。最近,通过市、区联动,公司成功拿到新厂房不动产权证,不仅为拓展海外市场赢得筹码,而且大大拓展了企业融资的渠道。

一周前,湖南科瑞变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终于拿到了新厂房的不动产权证。公司副总经理张富良揣着这张盼了两年的证,激动不已。因业务不断扩大,2018年公司新建了一栋厂房。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企业又不熟悉政策,准备资料一头雾水,新厂房的“身份证”迟迟没有办下来。

湖南科瑞变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富良:“我们主要是出口,产品远销亚欧非等33个国家。要开拓海外市场,实力非常重要。不动产登记证就是我们的实力的体现,是我们开拓新市场,增加新订单的重要筹码。”

今年3月26号,科瑞变流找到高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当天,中心代办团队和企业一起核对合并验收进件清单,迅速将资料整理好。同时,还把企业的诉求反映给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二天,该局启动属地代办、部门主办、联合督办的“三办机制”,全力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进度。

湖南科瑞变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富良:“非常迅速地成立了一支代办队伍,有市里的、区里的、住建局、规划等部门的,部门联动。”

市区联动,部门特办。原本需要10个工作日的项目联合验收,2个工作日办结;白蚁预防实施证明由15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在办理联合验收手续时,企业遭遇“拦路虎”。按照现行规定,验收手续必须在线上审批。但几年前企业的项目施工许可证是通过线下办理的,项目资料未入系统。今年五月,恰逢系统升级,项目信息补录停办,办理不动产权证陷入僵局。

株洲高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服务部部长李水泉:“工程建设改革审批系统升级,住建局安排了专人跟省里对接,特事特办,打通壁垒。”

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现金流锐减,制约发展。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相关部门主动作为,为科瑞变流分栋办理不动产权证,方便企业融资。

株洲高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服务部部长李水泉:“考虑到企业的情况,我们主动提出了分栋办理不动产权证。这样的话,企业可以拿不同的证去不同的银行抵押,有更多现金流来用于扩大生产和研发。”

记者 付萱 李凌

【来源:直播株洲】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