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茂公算出罗成的阳寿有73年,为何罗成却在23岁便英年早逝?

2020-07-25 12:16:58 作者: 徐茂公算出罗

斗转星移之间,岁月已过去数载,从第一次看《隋唐英雄传》中,到现在已过去数载年华,我觉得这个电视剧中要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罗成,我们知道罗成是定北王罗艺之子,秦琼表弟,并且长相十分英俊,又精通枪法,可以说论家室及家室他都是十分不错的,可以说他的条件是十分好的,按照现在的说法就是富二代,可是他为何会在年仅28岁时候就死了。

我们先来看他的一生,他是隋唐第七好汉,曾经是武状元,并且有勇有谋是个十分厉害的角色,我们都知道罗成死于太子李建成和李元吉的算计,最后给万箭穿心而死。

这样厉害的角色应该不会这样早死,我们知道军师徐茂公曾经给罗成算命过他可以活到73岁,拿这样说他完全可以逃过那次危机,可是他为什么会就这样死了?

第一、罗成和秦琼是表兄弟,罗成见到秦琼双涧练的不错,碍于表兄弟就把自己家传绝技交给了他,罗成虽然教了罗家枪给秦琼但是并没有完全交给秦琼,导致秦琼在跟宇文成都交战的时候险些丧命,可以说罗成无信,上天减了他十年寿命。

第二、罗成、秦琼、程咬金、单雄信关系不错,瓦岗起义失败后,秦琼、程咬金三人走投无路的时候投降了已经投靠王世充单雄信,而原本还不错的局面,但是这个时候罗成拉着秦琼和程咬金投靠了唐,导致罗成违反誓言,万箭穿心是他的誓言,可以说他及无情也无义,因此在给减寿十年。

第三、洛阳之战的时候,罗成设下埋伏“锁五龙”擒住了单雄信,这个时候罗成恃宠而骄借酒劲要李世民扶了他走了八步,主要因为李世民是真龙天子,罗成有违礼数,上天在减他十年。

第四、罗成杀义父丁延平,原本丁延平可以杀了他,但是乃于关系并没有给罗成致命一击,罗成给了他致命一击,可以说他做事狠毒,没有仁孝,在减寿十年。

第五、罗成在大破孟州的时候要扈金婵和王金娥并娶了他们为妻,但是在火烧孟州的时候派他们去城内,最后二人给活活烧死,原本他就是天上的星宿下凡的神仙,后因不服连续给减寿最后找了玉帝理论,最后玉帝仅减了五年寿。

主要就是罗成年少傲慢,违背了忠、义、礼、孝几个事情后在给连续减少他的寿命,可以说一些事情是他自身原因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