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安陵容怀孕后,甄嬛为何马上称闭门谢客?

2020-07-25 12:14:53 作者: 《甄嬛传》安

《甄嬛传》中,安陵容与甄嬛,曾情同姐妹,在后宫斗争中相互扶持。可后来因安陵容骨子中的自卑,以及与甄嬛之间因种种事情产生隔阂,导致两人的关系大不如前。

因皇后抓住了安陵容诅咒华妃的把柄,出身小门小户的安陵容走投无路,不得以之下投靠的皇后。后宫之中孩子是争宠最有效的手段,安陵容的怀孕,一时让她在宫中风头尽出。

可为何自从她怀孕后,甄嬛立马闭门谢客呢?

其一,从安陵容的自身身体情况来说。

在安陵容投靠皇后之后,她就成为皇后手中一枚极其有用的棋子。

先是舒痕胶一事,悄无声息的让甄嬛流产,后更因滴血认亲一事,导致温实初自宫,沈眉庄难产而亡。这种种事情,都让甄嬛心中对安陵容的恨达到了极点。

安陵容投靠皇后的做法,也非明智之举,皇后不过是想要借用她对抗甄嬛,更可招揽年轻嫔妃,使得皇上的恩宠在自己这边。

安陵容博得皇上宠爱,靠的是那把如同百灵鸟一样优美的嗓子,皇后去扶持她,也是希望安陵容分得皇上对甄嬛的宠爱。可她嗓子被毒哑后,陷入了一个绝望的境遇,曾经最大的仪仗,现在却不见了,得宠到冷遇,后宫就是一个名利场,你在皇上身边获得什么样的待遇,宫人就会以什么样的态度服侍你。

皇后可以让安陵容成为宠妃,却决不能容忍对方有了皇上的孩子,所以在安陵容颇得盛宠之时,皇后给她递过来的是一碗碗断绝拥有子嗣可能的避子汤。

在皇后的建议下,安陵容选择冰嬉舞作为她重获盛宠的方式。这舞蹈的要求是冰上作舞,身姿轻盈。

安陵容入宫多年,体重早就达不到冰上作舞的标准,为了较短时间内,将冰嬉练出,她选择服用息肌丸。这个药丸之中,含有大量都麝香,加上她曾经服用过的避子汤,可谓是彻底断绝她怀有子嗣的可能。

或许安陵容也不愿服用息肌丸,可她既然已经投靠皇后,背后又无一个有力家族支持,有些事就算不愿也不得不干。

按理来说,安陵容怀孕是不可能的,她的这个孩子的背后实则是满满的算计。

甄嬛因沈眉庄一事,将安陵容父亲安比槐受贿之事,挖了出来并告知给皇上。以皇上的性格来说,最无法容忍的就是官员的受贿之时,更何况,安比槐这个官职,还是因他对安陵容赐予的。所以,任凭安陵容在殿外下跪求情,皇上都无动于衷,绝不放过安比槐。

无计可施的安陵容,接受了皇后的建议,她的手中有一个催孕的药方,若安陵容怀有龙嗣的情况下,皇上必定会看她怀有龙嗣之功,让安比槐幸免于难。可这张药方,却也不是那么好用的,催孕对应的是对身体的伤害性极大。

对于皇后来说,她所看到的只有眼前的利益,让安陵容怀孕,一方面,可大大挫败甄嬛的气焰。而另一方面,本就服用过息肌丸和大量避子汤的安陵容,这个孩子必定无法保下来,可利用安陵容流产一事,去嫁祸给甄嬛。

其二,甄嬛从各种蛛丝马迹中发现安陵容的目的。

甄嬛听到安陵容怀孕的消息,便知对方来者不善,为了避免安陵容将滑胎之事污蔑自己,她选择闭门不出,谢绝安陵容的拜访。早在之前,甄嬛便知道对安陵容服用了息肌丸,既然曾接触过大量麝香,安陵容的这一胎必定不稳。

甄嬛借着探视的名义,去看望安陵容,发现其宫中有烧过艾草的痕迹,这足以证明安陵容的怀孕问题极大。甄嬛的闭门谢客,反而是最好解决安陵容的办法,无论你有什么计谋,我若无法与你相见,那么自然会是一场空。

毕竟,即便是盛宠在身的甄嬛,若有谋害龙嗣的嫌疑,也必定会失去皇上的宠爱,受到责罚。

为防止安陵容碰瓷甄嬛,甄嬛可谓是与安陵容相见的场合,都提前做好准备。

延禧宫的齐聚,为何有敬贵妃和欣嫔,其目的就是防止甄嬛与安陵容独处,若发生什么事情,甄嬛将要负全部责任。这种一同探望的情况下,即便安陵容想要做什么,也都无法成功。探望安陵容,怀孕本是喜事,那必定需要带上礼物。为了防止出现,礼物中含有麝香,或者其他香料等可能伤害有孕之人事情的发生,甄嬛所送的礼物,不仅经过了自己所带太医的检查,更是让安陵容宫中安胎太医仔细查看。

这一次的探望,让甄嬛在安陵容流露出的线索中,发现了这场阴谋,她选择安然自得回到自己宫中,屡屡称病,闭门谢客。毕竟,安陵容投靠皇后,皇后又怎么可能会让她平安生下孩子,最大的可能是这个孩子根本生不下来。

同时,为了报复当年安陵容用舒痕胶使自己滑胎之事,甄嬛日日为安陵容送上一束狐尾百合。

这个百合本身是没有问题,经过太医检验后安陵容就正常使用。可人往往会一叶障目,甄嬛所送来的百合,唯独在皇上前往安陵容那里过夜时被滴上了迷情香。

在引起皇上情动的同时,也导致本就不稳的胎儿流产。这下,安陵容彻底成为了一颗无用的棋子,在皇上得知舒痕胶一事也与她有关后,她被禁足,终生无缘盛宠。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