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学生想象作文《骄傲的老虎》,写得很棒

2020-07-30 00:01:01 作者: 九岁学生想象

看图想象作文

在一个森林里,住着一只老虎,它本领非常高强,所以经常欺负小动物。小动物们对它恨之入骨,但又敢怒不敢言。

有一天老虎正在街上散步,遇到了山羊大姐。于是,它就故意找茬说:“老羊,赶紧滚,别挡住我的路!”“你可以绕路走呀,路这么宽,又不是没路了。”山羊不以为然。“不行我就要走这里,你赶紧给我让开。否则,我就对你不客气了。”看着老虎紧握的拳头,山羊开始害怕了,瑟瑟发抖。但是换个角度来想,老虎为什么非要走自己走的这条路呢?山羊没动,只是疑惑地看着老虎。老虎见山羊大姐还是不动,愤怒了!瞪起凶狠的眼睛,张开血盆大口,伸出锋利的爪牙,扑向山羊大姐。还好山羊大姐反应很快,及时逃走了。否则,就要成为老虎的“盘中餐”了。

天上的神仙看到这一幕,非常生气。太上老君说:“这只臭老虎也太霸道了,必须得教训教训它!”“对,得教训它!”二郎神也同意。于是神仙们一起商量了一个计划。

这一天老虎正在屋子里睡觉。睡得正香时,它被一阵声音吵醒了。老虎非常生气,一下子跳了起来,朝传来声音的方向狂奔过去。原来是百灵鸟在唱歌,周围还围着一群观众。老虎二话不说,直接闯了进去,冲着百灵鸟喊到:“你为什么唱歌?都把我吵醒了,赶紧闭嘴!”百灵鸟不说话,老虎的火气一下子就涌了上来,愤怒地扑向百灵鸟。突然百灵鸟化成一道金光,变成了两块大石板,从空中砸下来,正好压住老虎。

这时神仙们出现了,说:“老虎,因为你欺负经常小动物们,太霸道了!我们关押你三百年,希望你牢牢记住这次教训!”

本文作者简介:冯圣栋,9岁,山西佳邦快乐写作班学员。指导老师点评:这是一篇看图想象作文,写起来难度较大。但小作者通过自己的认真观察、用心思考和合理想象,写了一个很有趣的故事。之所以让学生进行这方面的锻炼,是因为原创作文要想写好,必须具有较高的观察力、较强的思考力和较为丰富的想象力。我特别反对那种写作速成教学法,不打根基,不培养能力,直接学习所谓的技巧和方法,甚至通过大量背范文,以达到快速学会写作的目的。这种投机取巧、揠苗助长的方式和方法,是极不科学的,只会害了学生!几十年的写作经验告诉我,没有十年以上的用心和坚持学习,绝不可能写出一流的好文章!指导老师简介:刘志良,39岁,搜狐等主流媒体专栏作家,多家知名自媒体签约作家。中国青年作家协会会员,山西诗词学会会员,山西佳邦文化传媒法人,山西佳邦快乐写作创办人。原创作文讲师,经典国学讲师,亲子教育讲师。现已发表各类文章400余万字,原创作文、经典国学、亲子教育等讲座7000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