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区其它大桥也存在类似情况

2020-07-29 23:39:35 作者: 兰溪市区其它

本网讯(记者 姜一峰)7月22日,本报三版刊登了一则《金角大桥下挂式“吊桥”变成钓鱼基地》的消息,引发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一些市民在本报“兰溪新闻”微信公众号留言表示,不光是金角大桥,兰溪市区其它几座大桥也都存在类似情况。

网友“越中山色美”说,原本以为江边垂钓是一道风景,但看了文中的实拍图片后,发现确实存在很多问题。网友“流水不腐”认为,钓鱼侵占了人行道,执法部门应该及时干预,还人行道于民,让市民走得安心。也有网友觉得,只有相关部门采取罚款等手段,这些垂钓者才会老实。

市民徐小姐家住老城,每天早上都要骑着“小黄车”经过兰江大桥到溪西上班。“入夏以来,几乎每天都能看见一些人在大桥上钓鱼,多则十几人,少则也有五六人。”徐小姐说,这些钓鱼的市民通常“全副武装”,一张座椅支在人行道上,一个水桶放在边上,还有一辆电动车停在非机动车道内,“早上上班高峰期人又多,他们的电动车占了半个非机动车道,我们只好往机动车道上靠,太不安全了。”

报道刊发后,相关部门也采取了行动,兰溪交警组织警力前往金角大桥,发现傍晚时分有市民聚集在大桥两侧的人行道上钓鱼,电动车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给后方驶来的电动车造成通行阻碍。同时,一些移动摊位在非机动车道上停放,售卖水果,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交警对他们进行了耐心劝离。

不过,记者昨天走访时发现,桥面钓鱼现象并未有所改观,且有回潮现象。17时55分,金角大桥下挂式“吊桥”上已有四五位垂钓者,其中一位黑衣男子双脚踩着护栏躺坐在座椅上,一边拿着手机玩游戏,一边等着两杆鱼竿鱼上钩。18时05分,在兰江大桥老城引桥附近,三位垂钓者站在一起,手中握着钓竿,倚靠在大桥护栏上,脚下和身后则是“标配”水桶和电动车。18时15分,在南门大桥老桥上,一位垂钓者将电动车停好后,从车上取下渔具准备抛竿钓鱼。

“爱好钓鱼没有错,但希望这些垂钓者能去其它合适的地方钓鱼,大桥上钓鱼无论对他人还是对自己都不安全。”市民李先生表示,大桥上过往车辆众多,速度较快,并不是垂钓休闲的地方。而且钓鱼者横穿马路、甩竿等行为,会对桥面上的车辆和行人造成安全隐患。

桥面钓鱼既不雅观,也存在安全隐患,如何约束此类不文明现象,有关部门确实要有对应之策。同时,本报也呼吁,希望市民朋友扬文明之风,做守法守序兰溪人。

来源:兰溪新闻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