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图书馆书画分馆:举行公益书法课堂 翰墨浸润人生

2020-07-29 23:38:57 作者: 西峡图书馆书

南阳网讯 (通讯员杨凯)翰墨传承文化,书香沁润人生。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西峡县图书馆书画分馆——晓书屋暑期公益课堂于近日正式开课,共有20余名青少年报名参与。

书法公益课堂现场

本次书法公益课堂由县文化馆副馆长陈晓娟执教,陈老师家承其父陈学同先生及国内书画名家,在书、画等多领域颇有造诣。陈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书法的种类,然后通过最基础的握笔、坐姿、横竖点捺撇开始,手把手教青少年进行书法练习,传统书写让浓厚的人文气息慢慢洋溢开来。孩子们也在陈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兴致勃勃地从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临摹,努力争当小小书法家。

感悟书法魅力

传授书法知识

传授书写要领

孩子们认真习作

据悉,书法公益课堂自7月中旬开始,将持续到8月下旬。通过书法公益课堂,通过传授书法知识,习练书法,帮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书法,从中体验到传统文化的乐趣。西峡县图书馆书画分馆将继续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通过公益课堂、暑期实践、文明宣传等系列活动,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益身心”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