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回复高管出轨女下属事件:相关人员已离职

2020-07-30 00:00:36 作者: 博时基金回复

28日,网曝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特定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欧阳凡出轨女下属李博,欧阳凡妻子实名举报并群发举报邮件给博时基金所有员工。

当日下午,博时基金就相关传闻回复称:公司立即启动调查并严肃处理,相关人员已离职。公司各项经营业务正常开展不受影响。

举报信中表明欧阳凡与李博在各自婚姻存续期间,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经常借口加班、出差等原因与对方幽会。两人多次在欧阳凡和其妻子共有的家庭住宅中堂而皇之地进行姘居。就在事情败露的前几天,两人还利用职务之便在观澜举办会议期间秘密幽会。最后于2020年7月9日晚在深圳市南山区私人住宅发生不正当关系且于7月10日凌晨被捉在床。

博时基金是国内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截至2020年3月31日,博时基金公司共管理210只开放式基金,并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管理部分社保基金,以及多个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及特定专户,管理资产总规模逾11576亿元人民币。其中,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后的公募资产管理规模逾3599亿元人民币,累计分红逾1255亿元人民币。博时是首批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人、首批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

据悉,涉事人欧阳凡为湖南衡阳人(由身份证信息得知),硕士毕业,于2003年起先后在衡阳市金杯电缆厂、南方基金工作,2011年8月取得基金从业资格,2011年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特定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社保组合投资经理助理。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兼特定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权益投资GARP组负责人、年金投资部总经理、绝对收益投资部总经理、社保组合投资经理。

女下属李博则为河南商丘永城人(由身份证信息得知),曾任创金合信基金定增团队负责人,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负责债券发行,2016年现任博时基金特定资产管理部组合经理。

此外,网传李博之前参加基金资格考试的成绩,多次未过线,过线的科目也是60分压线。

潇湘晨报实习记者周汨记者陈海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