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基层医生心系防汛人,上堤义诊送上自制药剂香囊

2020-07-24 20:05:51 作者: 江汉基层医生

长江网7月24日讯(记者余丹夏 通讯员干坤涛)7月24日,江汉区基层医生主动请缨上大堤,为防汛一线人员送上清热解暑茶、防瘟香囊和健康服务。

八旬中医黄诚仁在生死牌下为防汛人员拿脉。记者余丹夏 摄

“这是我们今早用山楂、乌梅、甘草、菊花、藿香、六一散经过2小时熬成的清热解暑茶。”江汉区民族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0岁的老中医黄诚仁和医护人员来到四官殿码头,为防汛人员送上60包自制清热解暑茶。58岁的防汛人员杨代祥已值守大堤18天。黄诚仁大夫为他拿脉看舌苔后告诉他:“你需要补充高蛋白,要多吃些鸡鸭鱼,少吃红肉。”

在武汉港十六码头,民权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藏医科主任才让当知为值守闸口的防汛人员送上自制的藏香和防瘟香囊。在长航公安警备码头,才让当知得知53岁的防汛人员朱清颈椎肌肉劳损时,为他肩颈部位按摩,缓解其酸胀不适症状。民权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莫文提醒他注意睡卧坐姿,多注意颈椎自我保健运动。

藏医才让当知为防汛人员送上自制藏香、防瘟香囊。记者余丹夏 摄

江汉区卫健局负责人介绍,7月13日起,江汉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纷纷前往防汛一线送医送药,部分中心抽调医务人员值守防汛临时医疗点。针对可能出现的高温中暑、蚊虫叮咬、皮炎、胃肠炎等病症,各中心携带医药箱和相关药品,到各闸口宣讲防疫知识,发放药品,保障防汛人员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