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头部摔伤晕厥,南京江北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护送就医

2020-07-24 19:17:51 作者: 4岁男童头部

扬子晚报网7月24日讯(记者梅建明通讯员江景轩房蓓)7月23日下午晚高峰时间段,家住南京江北天润城十一街区的男童小鹏在家附近玩耍时,不慎摔伤头部,当场晕厥,送医途中又遭遇了堵车。幸遇江北执勤交警及时援救,开辟绿色生命通道,警车护送,为小鹏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图为民警护送孩子到医院。

当天傍晚6时许,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民警郝平永在辖区百润路疏导过程中,一辆白色轿车突然急刹车停在路边。随后,驾车男子陈某跑下车向郝平永求助,称车上载着他的妻子和四岁多的儿子,因儿子摔伤头部发生晕厥,急需送往市区医院救治,希望交警能帮他们开辟绿色通道。

图为民警护送孩子到医院。

得知这一情况,考虑当时沿线实际道路交通情况,民警决定由警车转运患儿及其母亲先行前往医院救治,陈某则驾车随后前往。一路警灯闪烁,警笛呼啸,风驰电掣驶向三十公里以外的市区医院。

警车仅用20分钟便赶至医院,然而患儿的母亲发现未带现金,慌忙中又不见手机去向,无法联系到其他家属,没有钱为孩子付医疗费。民警二话不说为孩子垫付了前期医疗费,与此同时,民警又自掏腰包,购买了防护口罩给患儿及其母亲戴上,全程陪同直至患儿父亲赶到医院。

目前,交警向家属了解到,孩子得到及时救治,已无生命危险,仍在治疗中。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