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教体局慰问浙江宁波驰援铜陵抗洪消防官兵

2020-07-24 19:16:40 作者: 铜陵市教体局

铜陵市教体局慰问浙江宁波驰援铜陵抗洪消防官兵

7月21日上午,铜陵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带队慰问驻扎在市第二十中学驰援铜陵抗洪的浙江宁波消防官兵。浙江宁波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尉光辉、政治部副主任童力伟,铜陵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薛镭,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郑国,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业权参加活动。

连日来,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增加的影响,位于铜陵市郊区与长江相邻的陈瑶湖等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19号晚上,宁波消防救援支队出动100人21车17艘舟艇及1套远程供水系统火速出征,长途奔袭10余小时,连夜赶赴我市紧急驰援。7月20号上午7点29分,宁波消防救援支队到达郊区集结点——铜陵市第二十中学,全体指战员不顾路途疲惫,脱下背包迅速投入抗洪救灾工作。他们在堤坝上装填土方、搬运沙袋,与当地抗洪官兵和群众齐心协力、鏖战洪魔。

活动中,慰问组深入郊区陈瑶湖段看望慰问正在加高加固防洪堤坝的浙江消防官兵,代表市教体局党委向投身抗洪一线的广大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抗洪官兵赠送大米2000斤、猪肉500斤和菜籽油200斤等慰问物资。并深入学校食堂、官兵居住宿舍等区域,详细了解消防官兵伙食安排、住宿等后勤保障情况,要求市第二十中学要千方百计,全力做好消防官兵的后勤保障,全力支持广大官兵抗洪抢险,共同夺取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

据了解,该市第二十中学接到驰援铜陵的浙江消防官兵驻扎任务后,立即部署,成立接待组,连夜安排官兵入驻的各项准备工作,启用新建的图文信息楼,全力解决抗洪抢险消防官兵入驻后的吃饭、住宿等问题,并安排落实好校园24小时值班值守,成立志愿服务队,竭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该校多名退休女教工和教工家属积极主动担任义工,为消防官兵烹饪可口的饭菜,共同为铜陵抗洪抢险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目前,铜陵市累计安排了66所学校作为抗洪灾民、移民安置和抗洪官兵入驻点,积极为受灾群众、抗洪官兵提供周到、舒适的居住环境,共计安置转移群众和入驻抗洪部队官兵近5000人。(市教体局 徐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