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位持续上涨!蚌埠今日凌晨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安徽多地暴雨预警!!

2020-07-19 20:42:22 作者: 淮河水位持续


蚌埠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决定于7月19日0时起
启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



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指各成员单位:

6 月下旬以来,我市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淮河水位持续上涨, 7月18日21:00时淮河蚌埠闸上18.56米、吴家渡17.97米。随着上游来水和我市境内降雨叠加,淮河和其它内河水位将持续上涨,吴家渡水位可能超过设防水位,我市防汛形势日趋严峻。为切实做好我市防汛救灾工作,市防指决定于 7 月 19日 0 时起,启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现通知如下:


?一、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气象、水文、水利、应急部门要密切**汛雨情、水情、工情、险情和灾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汛抢险各种准备。

?二、加强督查指导。水利、农业、自然资源、交通、应急等相关成员单位要派出工作组按职责分工赴一线指导防汛工作。

?三、加强巡堤查险。根据汛情要求按规定组织民工上堤查险,重点做好堤防、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圩口、涵闸、尾矿库等工程的巡查值守、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抢险救灾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加强防汛工作纪律。在启动响应期间,各级防汛责任人迅速到岗到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部署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面落实 24 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对不听指挥、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蚌埠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 年 7 月 18 日


今天清晨,

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安徽南部仍有大暴雨


截至19日6点,

安徽发布60多条预警!

昨天被大暴雨侵袭的金寨县

再度发布暴雨红警!

合肥肥东、长丰也有暴雨预警!


暴雨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19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东北地区南部、西藏东南部、云南中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江淮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安徽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9日5点15分,

金寨县再度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过去3小时金寨县西南部沙河、
吴家店、马鬃岭区域降雨量
已达90毫米,
预计未来3小时金寨县降雨持续,
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请加强防范!

19日3时,
安徽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6小时内阜阳南部、亳州南部、
淮南、蚌埠、六安、
合肥、滁州、芜湖、马鞍山等地
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局部地区超过100毫米,
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
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请注意防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