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城市我的梦” 全国城市短视频竞赛揭晓 新疆两部作品获奖

2020-07-24 19:17:09 作者: “我的城市我

线上颁奖会长江网主会场 记者金思柳 摄

新疆网讯(记者李卫疆 薛玲)全国百家城市网媒参与角逐,竞相展示城市风采。7月23日,由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以下简称城市网盟)主办,长江网承办的2020“我的城市我的梦”城市短视频竞赛通过线上颁奖会揭晓,有48部作品分获三项大奖,其中由新疆网推荐的两部作品获奖。

新疆博湖县融媒体中心选送的《我热爱这座县城》获最佳创意奖,若羌县融媒体中心选送的《情系楼兰》获最佳摄制奖。

由博湖县融媒体中心编辑制作部主任达来拍摄并制作的《我热爱这座县城》,用真实的记录和细腻的情感,讲述了一位本土摄影家对博湖县的热爱,感动了网友。在谈及这部作品的创意时,达来说:“视频最打动人的不是剪辑制作的好,而是通过多个视角及感人的瞬间表达城市发展的变化及市民的精神面貌。没有想到会获奖,感谢中国城市网盟给我们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平台,也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往后我会更加努力,拍摄出更好的作品,展示我们博湖的美。”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展示国内城市发展成就、文化魅力和人物风采,提升城市新闻网站传播力和影响力。大赛启动后,大连天健网、青岛新闻网、深圳新闻网、重庆华龙网、南京龙虎网、新疆网等网站踊跃投稿。经过征集、筛选、评比等多个环节,最终评出“最佳短视频奖”15部、“最佳摄制奖”12部和“最佳创意奖”21部。

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会长胡宝祥在会上表示,各参与单位精心组织,用心策划,围绕“我的城市我的梦”竞赛主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不同类型城市的发展成就、文化魅力和人物风采,是一次成功尝试。

城市网盟成立于2004年,是由全国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以及其他重要地级市新闻网站为主要成员组成的网媒联盟,目前已有130多个城市新闻网站加入。经过多年发展,城市网盟已成为城市新闻网媒之间合作交流、互助协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