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门口持刀抢劫取钱女,刚跑上大街就被路人制服

2020-07-24 20:03:37 作者: 银行门口持刀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宫照峰 记者 曹德伟)7月23日晚,镇江市民吴女士在润州一银行自助取款机取钱时,竟遭遇持刀抢劫,本能之下,她大声呼救,被过路的3名热心市民听到,迅速赶来制服嫌疑人并报警。从案发到落网,不过十几分钟。

“把钱给我!”女子ATM机取钱时突遭抢劫

7月23日晚7点,家住润州的吴女士骑着自行车来到附近银行准备取钱。到达银行门口后,吴女士警惕地看了一下自助取款区的情况,里面一个人也没有,于是她便大胆地进入取了两千多元现金。

取完钱后,吴女士将现金装好,打开门准备离开,只见一名身穿一身黑衣戴深色口罩的男子站在门口,吴女士以为男子也是来办理业务的,就没在意。而此时,男子却突然一只手揪住吴女士的头发,并用力将她的头往向下按,嘴里说道:“把钱给我!”

吴女士立马意识到自己遇到了抢劫,挣扎了起来。就在她挣扎的过程中,发现男子另外一只手握着一把二十多厘米长的刀。担心男子会对自己不利,吴女士加大了挣脱力度,趁着男子把注意力放在她的手提包上准备抢时,她迅速挣脱,跑出取款自助区,一边大声呼救一边往人多的地方跑去。

此时旁边恰巧有路人经过,惊慌失措的吴女士在路人的帮助下,拨打了110。

“你跑不掉的!”热心市民见义勇为抓获嫌疑人

接到报警后,润州公安分局和平路派出所教导员吴昊迅速带领警力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吴昊发现长江路一侧有不少群众,只见人群中三名男子控制着一名身穿深色衣服的瘦小男子。被擒男子见到警察后,情绪激动,试图挣脱控制要逃跑,民警立即上前将其制服。经调查,被擒男子即为抢劫嫌疑人,而其余三人则为热心市民,民警立即将相关人员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见义勇为的三人分别是董先生、高先生和一位帮助报警但在民警到来后离开的热心人士。董先生向记者回忆,当晚自己和朋友高先生跑完步回家,走到事发路段时,听见旁边有人议论,“他们说有人持刀抢劫,但是人已经跑掉了,我一看,在离我大概六七十米的地方,确实有个身材瘦小的背包男子走得很快。”董先生便赶紧追了上去将其拦下,朋友高先生随即赶来帮忙,两人各抓住男子的一条胳膊,将人制服。此时先前帮助报警的热心市民也跑了过来,将男子的包拿开,并从包里发现了一把水果刀。

“弄点钱花花”,男子铤而走险

经调查,抢劫男子姓李,59岁,黑龙江人。据李某交代,自己近期一直没找到工作,就想“弄点钱花花”。虽然他知道抢劫的风险很大,但还是决定铤而走险。他认为从银行出来的人一般身上有钱,所以多次到案发点周围观察。由于自己身材瘦小,只有1.6米左右,他便把目标放在了同样身材瘦弱的女士身上。

23日下午5点左右,李某就在案发地点周围观察,结果他发现进出银行的不是男人就是有人陪伴的女士,根本找不到作案对象。直到晚上7点多,才选上了吴女士。

民警提示:到银行存取现金,最好不要单身前往,也不要在偏僻或者晚上人少的时候到银行办理,业务办理前后一定要认真观察周围环境,发现异常请及时向银行保安或者110求助。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