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立医院:仁医妙手接指骨 患者完整续人生

2020-09-09 17:31:12 作者: 泰安市立医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见习记者 于向真 泰安报道

2020年8月13日晚,一名66岁的工人常某在施工作业时意外受伤,造成右手大拇指粉碎性骨折,急需送医救治。常某首先被送到了当地的医院就诊,经过检查,当地医院建议常某截指治疗。

患者常某告诉记者,“大拇指对我最重要,吃饭、工作都需要它,如果把大拇指截掉了,我以后的生活将会特别艰难,后来听亲戚介绍,当晚我的家属就联系了泰安市立医院,把我送到了王医生这里。”当天晚上10点左右,他被送到了泰安市立医院,由骨科副主任医师王化明对其进行了检查和诊疗。

术前

为了加快诊治时间,泰安市立医院为患者安排了急诊绿色通道,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把所有的检查做完了。泰安市立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化明说:“经过检查,患者右手大拇指粉碎性骨折5个多小时,已经出现了断离现象,但是还有软组织相连接,我们大体评估了一下,不是没有保指的可能。当时能不能保住手指需要手术中探查,我们会竭尽全力,给患者一个完整的人生。”在术中,王化明仔细为患者进行创面清创,探查损伤血管神经,然后用“克氏针”固定住患者的断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患者的手指成功被接上。目前,该患者还在住院治疗,手指恢复情况良好。

术后

患者常某说:“当时听说要截指的时候我都吓坏了,我真的非常感谢王医生,就是他保住了我的大拇指,我66岁的人了,我想要一个完整的身体。泰安市立医院的医生医术精湛,住院期间护士们对我照顾的也很好,再恢复一段时间我就可以出院了。”

据了解,泰安市立医院骨科是医院的重点学科,以关节、脊柱、创伤、显微手足、运动医学专业为主要方向,该科室以关节镜、椎间孔镜微创手术、关节置换、保膝手术、断指再植为特色,擅长四肢骨盆骨折、各类关节炎、股骨头坏死、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等疾病的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