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白鹳南飞时因伤掉队 警民联手救助

2020-08-26 13:59:39 作者: 东方白鹳南飞

【东方白鹳南飞时因伤掉队 警民联手救助】随着近日我省东北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一些候鸟也进入了南迁的准备阶段。伊春带岭林场居民近日发现一只落单受伤的东方白鹳,经过及时救助,这只已经不能正常南飞的大鸟被及时送到警方。随后,经过当地林业部门生态保护组织紧急联动,这只受伤的大型鸟类被及时送到野生动物救护站,经过专家检查发现,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疑似染“跳蚤”,因身体被咬、奇痒难耐而掉队。 今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小兴安岭野生动物救护繁育研究中心获悉,21日夜晚接到有受伤东方白鹳的消息后,中心工作人员立即驱车300余公里,连夜赶到伊春森工集团带岭林业局有限公司,对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进行紧急救助。经过检查,这只白鹳身体外部疑似被一种类似跳蚤的虫类叮咬,被当地热心居民发现并救助,随后被送到当地森林派出所,民警们立即联系到当地林业部门生态保护组织,经过简单查看后,有人立即与救助部门进行联系。 据该中心崔岩主任介绍,由于这只东方白鹳还没有成年,目前还不具备独自南飞追赶同伴群体的能力,暂时还不宜将其放归大自然,在其身体进一步强壮起来后,专家准备将其送往位于江西省的越冬地鄱阳湖。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