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人追星追到北京机场:他中意我

2020-10-21 14:02:19 作者: 85岁老人追

“雷猴啊,呜该带我去见佢!(你好呀,请带我去见他)。”85人老人为追星独自来到首都机场,向民警求助,希望能见到自己的偶像明星。北青-北京头条记者10月21日获悉,北京机场警方最终通过挂在老人脖子上的联系卡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并将老人送上回家的飞机。

2020年10月10日,首都机场西航站区派出所接到这样一起警情:一位只会说粤语的85岁老太太称要见自己的偶像明星XX。老人一直向民警展示他手机内的关于偶像的小视频,虽然语言不通、交流相对不畅,但民警大致听懂了“我很喜欢他,他中意我,他挂念我,他想见我。我来北京就是来见他的。”这段话。

在磕磕绊绊的交流中,民警逐渐了解到因儿女的忙碌,导致老人长期独居,无聊的时候便通过刷小视频来解闷,每次看到明星XX叫她姐姐的视频(合成视频),心里都会备受关怀,也因此迷恋上了该明星。

在交流中,民警通过挂在老人脖子上的联系卡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其儿子称对老人独自来京的事情并不知情,并请求民警帮助老人返回深圳。于是民警在经过老人同意后帮助其购买了回深圳的机票,并经过近4个小时的耐心看护,将老人送上了回家的飞机,耄耋老太的追星之旅也随之结束。

首都机场警方提示:网络视频亦真亦假,希望儿女多关注家中老人的动向,多点时间陪伴老人,协助老人辨别好视频的真伪,老人外出时尽量在其身上留下写有家庭地址、姓名、联系方式等内容的卡片。如果发现老人走失或者联系不上,要及时报警寻求民警帮助。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叶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