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江警方破获特大系列团伙偷牛盗马案,追回被盗牦牛49头

2020-10-21 19:13:24 作者: 雅江警方破获

川观新闻记者 兰珍

10月19日,甘孜州雅江县公安局一举破获系列偷牛盗马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案件13起,追回被盗牦牛49头,涉案价值高达70余万元。

8月初,雅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疑似该县被盗的几十余头牦牛在康定市境内出现。侦查民警迅速开展核查工作,连夜同失主赶赴康定市孔玉乡牧场上对牦牛进行辨认,最终成功锁定其中的49头系雅江县祝桑乡被盗牦牛。

因祝桑乡老百姓长期将牛集中散养于牧场上,未能及时发现牦牛被盗,也延误了最佳报案时间,大大增加了破案难度。

追回了部分被盗牦牛,嫌疑人落地就成为了眼前最大的问题。历经2个月的不懈努力和精准研判,先后锁定了康定籍白某某某、桑某某某、四某某某、意某、意某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不排除再次作案。

虽明确了嫌疑人,但嫌疑人早就闻风而逃。雅江公安局各部门上下联动、合成作战一一精确了嫌疑人藏匿地。

10月19日中午,公安局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刑警大队、特巡警大队、派出所等20余名民辅警,赶赴康定、道孚等地开展抓捕工作。抓捕组兵分五路,迅速潜伏于各抓捕点,在康定市塔公派出所、道孚县刑大、八美分局的全力协助下,于17时在康定市塔公乡成功将第一名犯罪嫌疑人桑某某某抓获,嫌疑人白某某某、意某某某、四某某某也相继落网。23时许,藏匿在道孚县色卡乡偏远村落里的意某被抓获。至此,该系列盗牛案五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五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后,如实供述了在祝桑乡偷盗牦牛的犯罪事实。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图片由雅江县公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