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不慎!请来“好兄弟”家中做客,他却偷藏了主人万元黄金首饰

2020-10-22 20:06:45 作者: 交友不慎!请

扬子晚报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刘昱彤陈欢记者梅建明)家住南京浦口的市民李先生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好心请好友来家中做客,他却趁机偷了家中价值近万元的黄金首饰。近日,浦口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盗窃黄金首饰案件,而盗窃嫌疑人方某,正是受害人李先生请来做客的“好兄弟”。

图为方某指认犯罪现场

10月14日中午12点,浦口警方接到辖区居民李先生报警,称来家中做客的“好兄弟”方某偷了自己的黄金首饰,但被发现后却不承认。当民警赶到李先生家中时,两人正争论不休,李先生情绪很是激动。

“我把他当好兄弟,他来家中做客,我立马出门买菜,可他却趁我出门买菜时偷走了我家中的黄金首饰。警察同志,你说我是不是交友不慎啊?”李先生激动地说。

图为被偷的金首饰

经了解,李先生出门买菜时将方某一人留在家中,等买菜回来后发现,老婆原本摆放在冰箱顶上的首饰盒,被人挪动了位置,他心中大惊,打开首饰盒后发现,里面摆放的金戒指以及金项链全都不见了。

因为自己头一天晚上才将给妻子买的这套黄金首饰拿出来给方某看过,而当天又是方某在家中做客时黄金首饰不见的,李先生不免就怀疑起这位“好兄弟”来。经过李先生“地毯式”的搜索,最终在房间的床底下找到了黄金项链和戒指。可“好兄弟”方某却矢口否认自己偷了黄金首饰,还将它们藏在了床底这一事实。

方某一直和警方强调自己是被冤枉的,民警在对现场采取初步勘验后,将各执一词的两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在派出所里,面对警方的讯问,方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盗窃的事实。

据方某交代,之前看了这两件黄金首饰后,自己便眼红起这不属于他的不义之财,并打起了这两件金饰的主意。次日,他又一次来到李先生家中做客,趁李先生出门买菜时偷走了黄金首饰。由于担心被李先生发现,方某又自作聪明地将金饰藏在屋内床底,打算吃完午饭再找机会拿出来带走。

黄金首饰被盗的真相解开了,可是报警人李先生却一点也不开心。“他如果真的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说,他为什么要偷走我的金饰?这是害了他自己啊!”李先生说。

目前,嫌疑人方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莫眼红不属于自己的财物,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贼手不能伸。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