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海淀区商服技能风采大赛“商业新主播”探店活动完美收官

2020-10-01 07:55:33 作者: 第十四届海淀

继4月第十四届海淀区商业服务业职业技能风采大赛云课堂启动以来,“商业新主播”竞赛开展了多期有关直播设备,直播间运营以及如何撰写好的直播脚本等线上直播技能的知识培训、赛前实操线下指导课以及8月15-21日为期一周的线上答疑后, 8月22日,选手们迎来了 “商业新主播”直播探店活动的正式开启,以“探店主播+竞赛选手陪播”的方式分别在翠微百货、城乡购物中心、中央电视塔、金源新燕莎Mall、氪空间等商业场所及直播间开展多场直播。据统计,截至9月13日活动结束,“商业新主播”直播探店活动累计在线人数达11.3万人次,点赞数超百万。

活动由海淀区商务局主办、区商联会承办、抖音直播专业团队月芽科技支持。

探店城乡购物中心

8月22日,“商业新主播”主播探店第一站从城乡购物中心开启,主播从楼层布局、品牌商品的特色等方面让网友在云端跟着逛起街来,有知名时尚品牌的服装、化妆品、有小孩子喜欢的陶吧,还有来自各地的特色美食等,让收看直播的小伙伴们大呼过瘾。很多网友表示,城乡购物中心开始走时尚路线了,一改之前古朴、传统的印象。直播当日,城乡购物中心门前的“夜经济”美食大排档的烟火气儿,更是把直播的热度推向高潮。

“我身上穿的这条长款复古风旗袍,采用水溶绣工艺,花型立体,据说从绘制花型,打版到绣花完成,耗时较长,但是就是这样的手工工艺使旗袍不变形不褪色 ,且好打理;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款式既时尚又复古,适合高挑女性。还有这一款我也很喜欢,很有民国文艺范儿,上衣采用弹力针织印花面料,采用立体裁剪,陶瓷蓝的颜色搭配,唯美的印花提亮肤色的同时,更加减龄,穿在身上舒适且不易打皱;下身搭配同色系的一款纱裙,就像一首诗,典雅妩媚,浓烈而含蓄……”近日,海淀商联会负责人也参与 “商业新主播”直播探店金源新燕莎Mall活动,身穿一件宝石蓝红色提花长款旗袍,手拿一款陶瓷蓝复古民国风旗袍,正在跟喜欢旗袍的网友们推荐木真了、昊腾、格格、无色风马等品牌的几款主打旗袍,期间连线中央电视塔,与网友们聊旗袍穿搭,并通过有奖问答送出中央电视塔的门票和自助餐餐劵等,活动气氛异常活跃,当日近两个小时直播点赞数超过15万人次。

探店翠微大厦公主坟店化妆品专柜

除此之外,选手们在翠微大厦公主坟店的直播中推出了雅诗兰黛明星体验眼霜,朗姿的潮牌女装,卡西欧2020年最新款时尚腕表以及戴森造型卷发器等多款爆品,观看直播的网友截图即可获得相应的专柜礼品以及购买折扣,网友们直呼要去“拔草”,直播过程中的互动抽奖活动更是吸引大批粉丝点赞参与。

本届大赛的“商业新主播”赛事是2020年首次尝试大赛赛事与企业营销相结合的创新赛事,通过“培训+线下探店”的形式,提升直播技能,同时利用直播带动爆款销售,向消费者传播最新的优惠打折信息,直播过程中设有有奖问答、抽奖等互动,促进消费复苏的同时提升消费者新体验。2020年海淀区商业服务业职业技能风采大赛美容美发竞赛即将开始,期待选手的好成绩。